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老人最长情告白:钻石婚时为你穿上婚纱
2017年10月11日 14:36:55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霄

  今天,9对老人参加由义乌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2017集体金钻石婚典,他们大多是离退休老干部。过去由于条件限制,老人们基本没有拍过婚纱照。此次专门聘请了专业摄影师,为老人们补拍婚纱照。

  89岁的龚桂和和老伴季小菊一大早就赶来拍照,工作人员为他们化妆、挑选服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夫妻俩脸上笑开了花。季小菊说:“我们那时候结婚,没有婚礼,没有摆酒,今天也算是圆了年轻时的梦想。”

  88岁的刘秉生和80岁的田桂英在60年前的劳动节结婚,田桂英告诉记者,他俩在当时是自由恋爱,平时通过书信来往以解相思之苦。婚后的生活和睦幸福,现在儿女都已成家立业,他俩的晚年生活也是多姿多彩,每年都会出门旅游,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还顺应时代潮流,玩起了微信。在一旁的刘秉生拿出智能手机,给记者展示了一张他年轻时候的照片,老人笑呵呵地说:“我年轻时候更帅气。”

  “爷爷也笑一笑,奶奶头靠近一点……”一对对老人的幸福瞬间在摄影师的相机里被永远定格。随后老人们相依相偎地走上红毯,在一旁的工作人员感慨:“少年夫妻老来伴,这才是秀恩爱的最高境界!”离休干部杨倡银的外孙楼之波还写下“八七八一,两老夫妻,钻婚庆贺,可佩可喜!风雨同舟,始终如一!养育三女,凤凰枝栖,后辈成群,皆有出息。祝愿两老,福门永启!”祝福老人们迎来钻石婚。

  据悉,义乌市委老干部局自2000年组织此项活动以来,已经为261对老人补拍了婚纱照,为老人们圆个心中的梦,记录下幸福时刻,也是倡导我们社会敬老爱老新风尚。

标签: 老人;婚纱照;离退休老干部;专业摄影师;幸福;钻石;结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