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民政局领导进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3日 08:36: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沈 娟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既向广大农村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又广泛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力促农村实现更好更快发展。11月21日,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少杰带领局领导和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崇福镇中夫村、芦母村、李家浜村开展“深学十九大·干部进百村”活动,给农村党员上了生动的党课。

  基层组织建设,是俞少杰关心的问题。在为中夫村党员上专题党课之前,他认真听取了村党总支书记的工作介绍,并与联村干部、村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掌握中夫村在村级组织换届后新一届村级班子整体运行情况,村干部岗位履职情况,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重大事项决策情况以及在村级经济壮大、土地流转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俞少杰给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结合具体事例,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亮点新意,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同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精彩内容。

  “十九大报告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军号角,而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要下大力气关心关怀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民政部门连着百姓民生,在新时代,我们大有作为,也大有可为。”在宣讲中,俞少杰表示,近年来,市民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帮扶困难群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困难群体的精准救助力度,为确保桐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专题党课结束之后,俞少杰还主持召开了基层党员群众恳谈会,听取了村党员群众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建议村党总支要发挥好“领雁”作用,带领村民创造美好生活;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重点关心弱势群体。

标签: 意见建议;十九大;基层;宣讲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