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学深悟透履好职
2017年11月22日 09:25:24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湖州在线讯 连日来,市纪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市纪委常委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研究问题与推进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领导工作的能力。

  据悉,市纪委机关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机关干部会议、专题辅导会、党支部学习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并及时下发《关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面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纪委是重要的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执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意识,以讲政治为主线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政治角度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要强化政治保障,以讲政治为标尺引领各项工作,作风建设要突出政治导向、维护党内政治生态要突出政治引领、巡察监督要突出政治审视、思想教育要突出政治主题,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属性,以讲政治为遵循坚决扛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有更坚定的信念、更担当的作为、更过硬的本领、更严格的纪律,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标签: 湖州;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