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新增5项省重点建设项目
2017年11月28日 08:27: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局重点办获悉,日前,浙江省发改委公布了2017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名单,在此次名单中,嘉兴市共增补项目17个,其中桐乡占得5个席位,总投资达77.76亿元,增列项目数量位居嘉兴首位。

  据了解,桐乡此次增补的5个项目分别为巨石集团年产30万吨玻璃纤维智能制造生产线扩建项目;巨石集团年产60万吨叶腊石微粉扩建项目;巨石攀登电子基材有限公司年产5000万米玻璃纤维电子布生产线技改项目;浙江桐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100万平方米微电子玻璃基板、4万吨新型药用包装材料(一级耐水药用玻管)新建项目以及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永久会址配套路网工程。“此次增补的5个项目中既有新增的智能制造产业,也有企业原有产业的提升改造,从中不难看出我市高新技术、高附加值产业的生命力正越来越强。”市发改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人欣喜地说道。

  巨石集团占据了此次桐乡增补项目总数的“半壁江山”,记者了解到,其中总投资达29.2亿元的年产30万吨玻璃纤维智能制造生产线扩建项目,将集成应用高熔化率池窑结构、熔化部立体式纯氧燃烧、矩阵式大功率电助熔、窑炉废气余热利用等自主研发的国际先进技术。该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建设,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6.02亿元,利税4.23亿元,创汇1亿元,为我市实体经济进一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统计,截至10月底,我市原有的18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1.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28.41%。通过此次增补,桐乡现共有省重点建设项目23个,涉及时尚产业、现代物流、汽车配件、文化旅游、医药、总部经济、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桐乡要发展,关键靠项目。”市发改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势头将对桐乡保持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标签: 项目;桐乡;增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