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浔开发区培育产业新动能 六个“十亿级”项目签约落户
2017年11月27日 09:34:35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赵伟阳

  连日来,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的万亩大平台区块热闹非凡,征迁干部忙着走访农户,招商干部带着客商前来考察。正是看到了大平台的发展前景,投资70亿元的中氢新能项目,提前签约落户,计划在这里实施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动力系统产业化。

  据了解,中氢新能拥有成熟的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技术,其生产的静默移动发电站,具有不需要充电桩、使用成本低等特点。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等待土地招拍挂,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新增税收3亿元。

  像中氢新能项目一样,今年以来,一批大项目相继落户开发区。“今年,共有6个10亿元以上大项目接连签约落户,其中50亿元以上2个、 20亿元以上2个,投资总额超200亿元。”南浔开发区党委副书记诸景华告诉记者,大项目落户数量是去年的3倍,这是今年招商引资一大特色亮点工作。

  大项目接二连三落户,得益于南浔开发区招大引强的战略部署。年初,开发区便提出要抢抓高铁建站机遇,以招商引资和平台建设为抓手,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产业,打造经济新高地。为此,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带头实施招商引资头号工程,招商小组分头出击,通过以商引商、平台招商等多种方式,挖掘新项目、新信息,吸引了一批重量级企业前来投资发展。

  据介绍,新落户的6个投资10亿元以上大项目,涉及新能源、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以新领域居多。投资20亿元的利嘉润生物科技项目,专门研发制造水产养殖用高分子多肽,在此打造生命科学技术创新基地,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打下基础;投资10亿元的苏州孚杰项目,专业从事油气工业用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服务,技术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

  引进新兴产业,除了培育经济新动能,还将加快传统产业提升改造。投资10亿元的技美机器人项目,专注于通用协作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包括移动平台、智能物流与仓储、自动化工艺设备等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能够带动电梯、电机产业向智能制造更高水平迈进。

  围绕优化产业结构,精准发力招商引资,开发区项目招引业绩一路飘红,目前已签约19个新项目,总投资257.6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标签: 南浔;产业;项目;招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