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乌镇景区揽4奖项 居年度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古村镇之首
2017年11月29日 08:34:52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来,乌镇景区喜讯连连,在前不久中国古村大会开幕式上,乌镇景区以27.7万票次,网友投票第一位的好成绩入选“2017年度最受网民喜爱的十大古村镇”,并在大会现场被授予了称号。

  与此同时,在近日开幕的第二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上,乌镇景区喜获多个奖项——乌镇景区“心的乌镇 来过,未曾离开”新宣传片上榜TC奖(旅游传播大奖)年度旅游宣传片榜,并荣获年度旅游宣传片大奖;乌镇戏剧节上榜TC(旅游传播大奖)年度旅游营销搞活动榜,并获奖;乌镇景区“心的乌镇 来过,未曾离开”获年度旅游传播口号奖。

  乌镇景区能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也有其深厚的渊源。2001年,乌镇东栅景区正式对外开放,东栅开辟了多姿多彩的民俗展馆及传统工艺作坊,对蓝印花布、三白酒、姑嫂饼等传统工艺品恢复。复原镇区历史上具有浓郁地方个性色彩的“香市”、“瘟元帅会”等民间节日,挖掘皮影戏、箍桶等濒临失传的民间技艺。以其原汁原味的水乡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一跃成为中国著名的古镇旅游胜地。

  2007年,乌镇西栅景区正式对外开放,由十二个碧水环绕的岛屿组成,完美呈现了中国江南水乡古镇的风貌。西栅景区配有游客服务中心、游览车、直饮水、天然气、宽带网络、卫星电视、泛光照明、星级厕所和智能化旅游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以及独具江南风情的民宿、配备完善的星级度假酒店、旧时古宅改建的私密行馆等等。如今,乌镇已经成为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魅力名镇之一。

标签: 乌镇;景区;乌镇景区;年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