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冬季旅游发布:冬日暖阳·情满秀水
嘉兴冬季旅游发布 这里有打开冬天的3种旅行方式
2017年12月13日 06:51:02 来源: 浙江在线 庄佳莉 许雨欢 叶晨

雪中乌镇:嘉兴的冬季分外唯美。

来嘉兴过年,一起品尝地道的乡俗味道

冬季来嘉兴体验养生温泉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 江南的美,怎能让人不惦念?江南的冬天飘摇着亘古不褪的青色,绵延着殷殷不息的氤氲雾岚,从北方的粗犷萧杀中抽离,江南的冬季是带着暖意的。

  年末了,你不如去一趟嘉兴,在这个被寒气肆虐的冬日里寻找一处温暖。

  家门口的温泉体验

  让你从身暖起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过了大雪节气,浙江的气温也开始降下来了,今年的冬天开始慢慢降临。寒意越来越浓,泡温泉的最好时节到了。

  如今的嘉兴已然成为长三角地区冉冉升起的“温泉新城”。比如这里的清池温泉,自唐代起就有“温泉乡”之名,其地热水取自地下2003米古生界岩层,出水温度达64℃,水内含有硫磺、偏硅酸等十多种矿物质和元素,达到理疗热矿水浓度,多项数据均列华东地区前列,有很高的疗养价值。此外,嘉善云澜湾温泉度假小镇在这个冬季也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圣诞篝火晚会、云澜湾情人节活动、云澜湾新春喜乐会等等,让你边泡温泉边享受这个浪漫的温暖之旅。

  温泉泡得舒服,出浴后自然也要穿得暖暖的。只要住在江浙沪周边,温度一降你就可以去海宁皮革城逛逛。这里是中国极具影响力的皮革专业市场,在中国乃至全球来说都是规模极大的皮革交易市场。海宁皮革城偌大的市场面积、畅快的购物环境、清晰的区域划分,必定能让你在其中尽情“血拼”一把,满载而归。今年在海宁皮革城购物的同时,你还可畅游江南第一灯会——硖石灯会。万座华灯为你齐亮,千米长廊邀你信步漫游,3D水幕秀带你领略科技之美,看皇家马戏共享亲子时光,尝世界美食享受饕餮盛宴……除了海宁皮革城,桐乡世贸中心、浙北皮革城、崇福皮草大世界、濮院国际毛衫城也都是冬季时尚购物新地标,可尽情挥洒你的购物乐趣。

  如果这些还不够暖,今年冬天你可以去南北湖来一场健身养性的跑山赛——12月橘子丰收,奔跑在挂满果实的橘园之中,尽情感受秋后丰收的喜悦。沿途你会经过山野古道、竹林、茶园,一览南北湖的色彩斑斓,还能体验亲自摘橘子的乐趣,一只只橙黄的橘子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枝头,十分惹人喜爱。

  舞龙、舞狮、打年糕

  冬季年俗活动精彩纷呈

  这个冬天既然来到了嘉兴,自然要入乡随俗感受一把嘉兴的水乡年俗。打打年糕酿年酒,除夕守岁撞头钟;腊八送粥暖寒冬,腊冬赏梅摄花海;年夜饭尝八大碗,赏灯猜谜闹元宵。这个冬天,假如你有出行计划,不妨就来嘉兴水乡过个大年吧。那些裹挟着漫长时光痕迹的年俗,在每个时代、每个地域都被以独特的方式妥善保存,最终融汇成一种叫做“年味”的记忆,安放在每个人心中,当时光走到这个季节,那些记忆便如同自然生长般倾泻而出。

  年底的乌镇,街头巷尾忙着准备过新年。舞龙、舞狮、打年糕、晾晒酱肉和咸鱼、办年货、写春联、剪窗花、挂灯笼,这座秀美雅致的江南水乡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节。你可以跟着奶奶和孩子们一起剪窗花,将新年淳朴美好的愿望寄托在这小小的方寸之间;也可以体验一场绵延几十里的长街宴,围着热气腾腾的紫铜暖锅吃羊肉、酱蹄髈、喜蛋。

  你也可以来西塘,一定要睡到自然醒。感受一下冬天暖洋洋的阳光洒在水面、屋顶,搬一把竹凳,坐在河边晒太阳。呷一口茶,嗑一捧瓜子,发一下午呆。到了晚上,炊烟袅袅,肉香飘逸,你可以尝一尝西塘普通人家地道的年夜饭。原鸡、原鸭、蹄髈和鱼这四大件是一个不能少;爆鱼、火锅……烈火烹油,冒着热气的蒸笼屉子上,是一块块诱人的糯米方糕。被这样慵懒的感觉包围,会觉得自己是这世上最幸福、最简单的人,别无所求,只觉心头暖意流动。

  如果你想动动手热热身,那么梅花洲肯定是今年冬天最适合你的地方。这里有酿米酒、裹粽子、发松糕、磨豆腐、办年货、唱大戏、猜灯谜等活动等你参与,还能去草莓园来一次草莓采摘,拍摄腊月的凌寒梅花。

  海宁盐官的潮水远近闻名,今年“冬追钱潮,祈福盐官”的活动将如期进行,春节观潮期间盐官会有一连串的祈福、送福、享福活动,让前来观钱潮、游古城的游客,在每次的涨潮中都能感受“福满钱塘”的吉祥气氛。

  要说今年嘉兴最火热的地方,那必是南湖。南湖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到了嘉兴必是要去南湖走一走的。可以乘上渡轮去湖心岛瞻仰南湖红船;去南湖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品尝多款年终美食

  嘉兴还能让你的胃暖起来

  冬天,嘉兴人的早晨是由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面开始的。说起羊肉面,最有名的莫过于新塍的红烧羊肉面,而新塍羊肉又数“杨阿六”蒸缸羊肉最佳。这里还保持着土灶、柴火、铁锅烧羊肉的传统做法。大冬天,捧上一碗热腾腾的羊肉细面,喝一口酱汤,再吃一口面和肉,羊肉酥烂,入口即化,那种美妙的滋味做神仙也换不得。而乌镇则是湖羊的重要产地,乌镇民间历来就有“一冬吃羊肉,赛过几斤参”的说法,在昭明书舍,来份“羊肉烧酒”,做一回逍遥乌镇人。

  此外,南北湖的澉浦羊肉也是嘉兴冬季的一道美食,如果没有品尝过澉浦羊肉就不算到过南北湖。

  在平湖,过年吃“圆团”是一大习俗。所有圆团做好后还要做一只较大的圆团放在正中称“当家圆团”,是给一家的当家人吃的。也有的人家在“当家圆团”边上还会做几个特别小的圆团,称“陪圆”,意谓子孙环绕。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平湖乍浦盛产的小白虾、梭子蟹、花蛤、牡蛎等水产,味道鲜美且适于烹饪,你在乍浦市场上就能买到刚刚打捞上来的海鲜,也能去九龙山度假区直接尝尝他们大厨的成品菜肴,不管去哪,定能让你一饱口福。

  嘉兴的美食自然不止这些,嘉兴的美食藏在街头小巷里。最出名的五芳斋粽子自不必说,斜西街的鲜肉烧卖,新塍的苏式月饼、阿毛肉月饼、老王大饼,乌镇的定胜糕、乌米饭团……年末来到嘉兴,必定让你这个年过得更有口福。


标签: 嘉兴;过年;乌镇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324029849458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