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深化“放管服” 跑出服务新常态
2017年12月29日 04:42: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耿涛 章鸣泽 陆斌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耿涛 章鸣泽 陆斌)今年以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不断推向深入,企业的发展之路越走越轻松。继国家工商总局颁布“关于全面工商总局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指导意见”后,浙江省政府又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最多跑一次”这一更高要求,我省据此开发的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也在今年正式上线。为了持续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改革红利,嘉兴经开市场监管多措并举,不断深化“放管服”,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了“服务新常态”。

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8月21日,浙江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上线。8月29日,盛女士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手机端签署了嘉兴市素问丝绸有限公司设立材料,几分钟后,全区首份电子营业执照成功生成,标志着经开区正式开启了商事登记的无纸化时代。“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的推广,能够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该系统上线以来,成效显著,网上申报普及率大大提升。”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我们通过‘先照后证’‘多证合一’,实现了入市低门槛,激发了市场的无限活力。特别是‘多证合一’后,各部门均不再核发相应的涉企证照,审批时限也由原先的各部门审批时限之和,统一为两个工作日,进一步为企业办证提速加码。”

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压在企业肩头的重担正在一个接一个地卸下,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也将在“最多跑一次”精神的指导下,努力为企业创造一个轻松、严肃、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环境,使卸下包袱的企业可以跑得更快,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


标签: 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分局;电子化;上线;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