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检疫审批便民新举措惠及嘉兴企业
2017年12月29日 04:42: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郑冲 张晓勇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郑冲 张晓勇)上月,质检总局发布了《质检总局关于扩大授权检疫审批动植物产品范围和调整部分进境非食用动物产品检验检疫监管要求的公告》,在便民方面又出新举措。

首先,质检总局授权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办理所有非食用动物产品和部分饲料产品的检疫审批,这就意味着嘉兴地区进口动植物产品企业提交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的审批将由浙江检验检疫局审批,省去了质检总局审批这一环节,在办理时间上又有缩短,方便了企业。其次,根据公告的要求,对进境的两栖类和鱼类的骨制品免于提交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动物检疫证书,由出口商提交相关的附加声明即可。同时,对《质检总局关于进境非食用动物产品风险级别及检验检疫监管措施的公告》中涉及的已鞣制动物皮张、两栖类和爬行类动物油脂、鱼类鱼类的骨制品等产品的风险级别和检验检疫监管措施手续也更简便。

据了解,这些便利措施的实施,将惠及嘉兴地区进口企业近40家,其中涉及到的进口动植物产品包括动物皮张、羊毛、蚕茧类、动物源性饲料、非食用牛羊油。

标签: 审批;质检总局;便民;进境;动植物产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