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浙江“传统产业设计再造”计划走进嘉兴
2017年12月31日 10:18:16 来源: 嘉报集团

  本报讯 近日,浙江“传统产业设计再造”计划对接会(嘉兴站)暨传统产业设计再造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省内外知名设计机构负责人、嘉兴传统产业制造企业负责人等约150人参加会议,共话工业设计如何助力企业发展,再造嘉兴传统产业新优势。

  据介绍,作为浙江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浙江“传统产业设计再造”计划启动于今年8月,并先后走进台州、杭州、金华、衢州等地,推动工业设计与各地传统产业精准高效对接。作为浙江“传统产业设计再造”计划的第五站,嘉兴站活动由省经信委指导,市经信委和省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主办。

  据了解,在嘉兴,工业设计产业正不断发展壮大,并持续为制造业汇聚澎湃动能。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家中国工业设计十佳设计公司,2家省级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2家省级重点企业设计院,2家省级工业设计企业,以及21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与此同时,我市还认定了一批市级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和工业设计中心,基本形成了具有行业特色、多元功能的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平台和创新主体。

  对接会直接促成了一批合作。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分别与长三角·嘉兴工业设计院有限公司、新秀集团省级重点企业设计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基地分别与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桐乡市濮院320创意广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随后举行的传统产业设计再造高峰论坛上,老板电器研究院院长王强、太火鸟科技创始人兼CEO雷海波、亿智科技总经理徐垣文、海涛设计创始人孙海涛等分别应邀作主题演讲。

  据了解,为促进设计端与需求端的精准对接,本次活动还组织了约20家省内外优秀设计机构及嘉兴本地设计机构,分组前往各县(市、区)与约30家嘉兴传统产业制造企业对接,覆盖了时尚产业、智能家居和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

  “此次浙江‘传统产业设计再造’计划走进嘉兴,为嘉兴众多传统企业创造了良好契机——通过与省内外优秀设计机构无缝对接,来寻找传统产业再造升级的着力点。希望通过这类活动,大力促进设计端和需求端的合作对接,发挥工业设计在创新体系中的主动性和资源整合能力。”市经信委副主任倪英表示,下一步,我市将通过出政策、促对接、育机构,多措并举推动传统产业设计再造。

标签: 传统产业;工业设计;嘉兴;对接;产业;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