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厉害了!桐乡新添一个浙江知名商号 目前共27个
2018年02月06日 14:58:48 来源: 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昨天,小编从桐乡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省工商局公布了2017年度“浙江省知名商号”名单,来自桐乡的浙江裕峰环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裕峰”企业商号榜上有名。

  另外还有浙江爵派尔服饰有限公司的“爵派尔”、浙江华腾牧业有限公司的“华腾”、浙江永和胶粘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永和”这3件“浙江省知名商号”获延续认定。

  △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公告

  据介绍,“浙江省知名商号”的申报和评审依据《浙江省知名商号认定办法》,要求企业连续使用该商号满四年,且具有较高市场认知度和信誉度,企业的销售(服务)额、税收和市场占有率等主要经济指标于近三年在本省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产品销售(服务)基本覆盖全省或辐射不少于其他五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等。

  浙江裕峰环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8 年,经过多年的经营,该公司从街边的一个百平方店面发展至今,业务涵盖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企事业单位商业体及小区物业管理、河道保洁、医院后勤服务、室内保洁等,现有多家分公司 、3家子公司,拥有专业服务员工超两千人,同时该公司也是2015 年度嘉兴地区唯一一家“全国百强家庭服务企业”。

  获得“浙江省知名商号”称号意味着什么?

  桐乡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号是企业(商家)信誉度、知名度、综合实力的标志,一旦该名称被认定为知名商号,将得到专用性保护。浙江省知名商号每年评选一次,由浙江省知名商号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有效期六年,在浙江省范围内受保护,其他申请登记的企业名称,其商号不得与浙江省知名商号相同或者近似,从而有效遏制“傍名牌”现象。同时,“知名商号”带来的不仅仅是保护,更是知识产权效益的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的进一步彰显。

  该负责人介绍,自去年6月“浙江省知名商号”认定申报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全力帮扶申报企业,扎实推进并顺利完成省知名商号认定工作。一方面加大宣传,做好申报服务工作。通过深入走访企业,让企业认识到知名商号在“提高企业竞争力、增强企业信誉、维护企业无形资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申报积极性。选出一批上规模、效益好、有行业影响力、竞争力明显的企业,并为其提供详细的政策解读,在申报后,对其进行跟踪服务,及时查漏补缺,完善材料;另一方面,在积极帮助企业申报知名商号的同时,切实保护知名商号企业的权益。在企业办理名称登记时,把好名称登记关,杜绝在登记上的商号侵权行为,保护企业商号的品牌信誉和专用权,防止无形资产流失,促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截至目前,桐乡已有“浙江省知名商号”27件。该负责人告诉小编,接下来,桐乡将进一步加大培育扶持力度,力争使全市更多企业入选“浙江省知名商号”名单,推动桐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标签: 知名商号;浙江省;管理局;工商;桐乡;浙江;环境服务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