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与“阿里”合作!南湖区这个景区争创国家5A级景区
2018年02月07日 14:07:03 来源: 南湖发布

  在刚刚结束的2018南湖区“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提升湘家荡、梅花洲旅游品质”。

  南湖区梅花洲将用三年时间争创国家5A级景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昨天上午,“多产融合 全面升级”争创乡村振兴平原城市典范新闻发布会在梅花洲举行。

  关键词 南湖桃花节

  近年来,梅花洲就打造产业融合平台做了很多尝试。今年的桃花节,一个通过多产融合、内容全面升级的梅花洲将全新亮相。

  3月31日,2018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即将在梅花洲拉开序幕。

  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数万人选择到凤桥镇共赏桃林花海。

  从3月底至5月,以花为媒,大力弘扬嘉兴特色文化,展示凤桥风情风貌,推动美丽乡村旅游发展,做大做强嘉兴文化旅游。

  今年的桃花节梅花洲将全新亮相,牵手“阿里影业” 呈现全新的现实版的“十里桃林”。

  关键词 携手“阿里影业”

  梅花洲携手阿里影业,用影视IP赋能文旅新场景,打造影视主题酒店、梅花洲文创旗舰店、创意美食集市、奇趴游乐园及蘑菇集等板块,呈现全新的现实版的“十里桃林”。

  阿里影业只是其中之一,梅花洲以旅游为核心打造多产融合平台,那么他们是如何做的?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计划,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乡村振兴”成了时下热议的新名词

  乡村旅游的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重要手段与途径,当下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也正面临着良好的政策机遇和市场机遇。

  “旅游+”文化产业

  梅花洲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找准定位,形成了以禅意江南为主体,赏花之旅、文化之旅、生态之旅、美食之旅、采摘之旅、祈福之旅等多元文化融合并存的文化旅游品牌。

  去年10月,梅花洲与太合音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原创音乐基地(小镇)以三门港岛为中心,项目占地26亩。

  梅花洲与嘉兴市博物馆通力合作,依托阿里影业旗下阿里鱼授权宝平台,精心创作一批融入嘉兴地方标志性文化元素和影视IP的旅游文创产品。

  “旅游+”体育产业

  梅花洲依托自身优势,原本只是观光的旅游变成以运动体验为主的活动,边运动边赏景,边比赛边休闲,不仅打造了全国首屈一指的六连片室内门球赛场,打造了全新的水上皮划艇农家乐基地、嘉兴棋院、太极养生馆等运动空间。

  近年来,梅花洲已多次成功举办大型运动赛事,如浙江省第二届女子体育节、中国门球冠军赛浙江站等等。

  “旅游+”康养产业

  康养,即是“心灵”与“身体”的双重健康与休养。以梅花洲千年古刹石佛寺为核心的养生禅修之旅已是其核心品牌之一,结合旅游、休闲、康体、游乐等形式,实现了康养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与此同时,2017年梅花洲与嘉兴市中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集医疗、康复、保健为一体的嘉兴梅花洲中医康复医院。

  “旅游+”现代农业

  目前,梅花洲农业体验区拥有四季采摘、四季赏花、开心农场、田间烧烤、露营野炊、拓展培训、农耕体验、桃树认养等八大品牌活动,以凤桥特色农作水蜜桃、葡萄种植为主,结合圣女果、火龙果、甜瓜、槜李、草莓等经济作物,打造四季有果可采,四季有花可赏的田园休闲胜地。

  不仅如此,在现场还有嘉兴首个亲子文创园启动。

  关键词 五大重点项目

  亲子文创园以景区为平台,打造一个童趣为核心的文创社区。

  园区主要有五大重点项目

绘本美术馆

亲子客栈

玄果儿童乐园

自然书店

甜蜜蜜插画艺术馆

  梅花洲景区线上打造绘本产业聚集平台,进行产权交易,打破空间局限,进行国际化延伸,最终打造优质绘本IP主题公园及社区、文化产业生态园。

  梅花洲一直在努力

  未来三年梅花洲将以创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逐步升级成为极具江南生活美学特征的文化旅游景区、文化产业园区、文化生活社区三区合一且融合发展的现代田园综合体。

标签: 景区;梅花;产业梅花洲;献礼;建党;桃花节;阿里;影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