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国千名导游齐聚横店角逐“最美讲解员”
2018年02月07日 08:15:53 来源: 浙江老年报

  雪后的横店圆明新园银装素裹,宛如一幅天然的江南水墨画。近日,2017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颁奖盛典暨“我的景区我代言”寻找中国人气景区最美讲解员晋级活动在此举行,来自全国3000多家4A级以上景区,共计1000多位讲解员通过参赛促进交流, 共同为东阳及全国全域旅游的发展送上祝福。

  据横店圆明新园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我的景区我代言——寻找中国人气景区最美讲解员”的活动,以“展人气景区,寻最美讲解员”为主题,通过网友投票参与、讲解员推介代言、专家评委评选,最终评选出“中国最美讲解员100强”以及“中国人气景区100强”。

  来自广东罗浮山风景名胜区的刘嘉豪是此次获评“中国最美讲解员100强”的参赛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全域旅游即处处有景、时时宜游,他所在的广东惠州市也已在盘活旅游资源,发展全域旅游。

  “这次到横店来参赛,让我感受很深。横店的旅游资源实在太让我们羡慕了,而且全域旅游也发展得很好,不仅是圆明新园、影视城,包括乡村游等等,都很有吸引力。”刘嘉豪说,作为景区讲解员,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外,也要为全域旅游的发展出一分力。回到广东后,他会把浙江很多好的做法带回去,更好地为景区、为旅游业服务。

  据悉,2017年,东阳共接待游客2226.6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实现旅游收入192.68亿元,同比增长21.5%。多项指标名列全省各县(市、区)前列。接下来,东阳市旅游局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丰富内容,推进旅游产业全域化发展。

标签: 横店;讲解员;景区;全国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