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群防群治擦亮“平安秀洲”金名片
2018年02月12日 09:29:3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秀平

  平安是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基础。平安建设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平台和抓手。临近春节,秀洲区进一步筑牢平安防线,为春节前后区域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平安建设,贵在落实,难在坚持。尤其是在春节前后,我们将进一步夯实社区的平安工作,广泛召集志愿者参与到平安建设的工作中。”在秀洲区新城派出所永泰警务室,民警吴建刚说,社区内的“红马甲”巡防队在大年三十仍会坚持巡防,目前已经有近40人报名参加当天的夜巡。“春节期间,有很多居民去外省市拜年,‘红马甲’巡防队能及时帮忙查看家里水电的关闭情况,防止出现漏水等意外情况发生。”吴建刚解释说道。

  放眼整个秀洲区,“我为人人守一夜,人人为我守一年”的平安理念正逐渐深入人心,打开线上“红马甲”APP,“红马甲”巡防队志愿者的身影从社区穿梭到商圈,从大街小巷巡逻到社区角角落落,为秀洲春节期间的平安建设注入全新的活力,搭建起了“祥和幸福过年”的氛围。

  “只有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平安建设基础才能稳固。”秀洲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说。平安,需要群众的积极参与。作为社会治理力量的有益补充,今年春节前后,秀洲区不仅让“红马甲”志愿者广泛参与到全区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中,通过平安志愿者走到百姓身边,还积极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防、邻里守望等系列活动,确保让秀洲区在节日期间内实现矛盾纠纷有人解、每条街巷有人巡、重点部位有人守、商场门市有人看的成效,营造了良好的平安氛围。

  同时,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也全面动员,不断加强平安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预防准备工作。春节期间是人口流动的高峰,近日新塍镇禁毒办走访慰问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洪合镇“三合一”场所整治不停歇,加紧督促居民安装喷淋设备、更换防火门,确保安全;高新区近日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全区平安建设氛围浓厚,“大平安”格局稳固。

  “近年来,秀洲区将‘平安报表’置于全区大局工作中谋划推进,‘大平安’不仅给秀洲百姓带来了切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样也为区域经济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在春节期间,平安巡防机制不放松,平安建设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将站好每一班岗,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过年氛围,进一步擦亮“平安秀洲”的金名片。


标签: 平安;秀洲区;春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