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春节里温州进入雨水节气 长假或将泡在雨水中
2018年02月12日 08:43:29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傅芳芳

  温州网讯 还有三天就要到除夕,除夕不仅是农历新旧年的分界线,同时可能成为温州晴雨的分水岭。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大年初一降雨概率较大,而且整个春节假期或将泡在雨水中。

  新的一周11日(廿六)至15日(除夕)以晴好天气为主,除夕后期开始云系增多,有降水过程。据中央气象部门分析,强冷空气的影响步入尾声,但其残余势力还将给东北地区东部、黄淮东部、华南西部和东南沿海等地带来降温。受其影响,2月12日、13日,我市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温度可达1~3℃,山区部分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2月上旬我市以低温晴冷天气为主,从2月14日起,就要迈入“大回暖”。市气象部门预测,我市接下来将升温,除夕最高气温将达21℃。不过随着春节脚步迈进,晴好天气也将进入尾声。1月15日不仅迎来新一周的最高温,或将是晴雨天气的转换期。15~1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有弱降水。春节假期(2月16日~21日),将迎来一波降水,以小雨天气为主。


标签: 春节;温州;雨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