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春节,去梅花洲感受“冰火两重天”
2018年02月13日 10:04:19 来源: 嘉兴日报 巩伟明 高昱雯

  照片由梅花洲景区提供

  除夕近在眼前,这两天,凤桥镇梅花洲景区里满是浓浓的年味儿,枝头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梅花洲2018首届新春祈福中国大庙会已准备就绪。从年二十九到正月十五(2月14日至3月2日),梅花洲将为市民及游客呈上一系列好吃好玩的“年俗大餐”,更有奇幻的“冰雪乐园”等着大家前去“探险”。

  亮点一:传统庙会过大年

  春节庙会是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为了让嘉兴市民体验多彩特色的庙会活动,2月14日至3月2日,梅花洲腊冬节系列活动之“2018首届新春祈福中国大庙会”将热闹开幕。

  本届庙会不仅包含了传统的民俗表演、非遗展示等文化活动,还汇集了各地美食、童乐游艺等精彩内容。

  对于喜欢传统文化活动的市民来说,34场名扬中外的变脸、高跷、杂技、社火等民俗表演,皮影戏、魔术等非遗文化展示,及曾登上过北京人民大会堂舞台的周礼乐团带来的《周天子》巡游,定能让你大饱眼福。

  游览的同时,“吃货”们也有众多福利,从初一到十五,40展位“舌尖上的中国”将汇聚世界各地的特色小吃,荷兰脆皮烤猪、英式巧克力瀑布、西班牙拉丁果、台湾黄金虾球……光听名字就已垂涎三尺。

  此外,梅花洲还给小朋友们准备了旋转木马、欢乐岛、充气城堡、碰碰车等游艺项目,增添节日的欢乐氛围。

  亮点二:古寺守岁迎新年

  辞旧迎新之际,不少市民会选择去寺庙祈福,“敲头钟”、“烧头香”,以祈求来年一家人福气安康。

  今年除夕夜,晚上八点起,石佛寺将举行新春祈福法会。除夕夜正子时,寺院法师将带领大家接力敲响108响钟声,以此传递平安健康。一直到正月初一凌晨3点,石佛寺喜迎八方宾客前来烧香拜愿。期间,“智慧光明灯”、写“祈福牌”、“祈福带”等活动将接连举行。

  亮点三:冰雪乐园嗨翻天

  谁说冬日冰雪奇景是北方才有的特权,2月3日至3月3日,梅花洲把“冰雪乐园”“搬”到了江南,打造禾城首个室外冰雪游乐园!

  据悉,冰雪乐园场地设在景区南街大草坪,占地2000平方米,以人工降雪的方式营造一个真雪游乐世界。在粉装玉砌的雪场上,高3米、宽12米、长达40米的真雪滑道惊险刺激,游客不仅可以纵情戏雪,还可借助雪圈、雪橇等雪具与孩子一起体验冰雪奇缘。

  雪场上,游客们可以尽情地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还能欣赏惟妙惟肖的十二生肖雪雕,在家门口的江南古镇里尽享雪趣。

  亮点四:花开五福齐贺岁

  过年期间正值赏梅时节,梅花洲里种植了10余亩红梅,最佳观景点莫过于景区东侧的市民示范林及石佛古寺大雄宝殿周围,百余株红梅争奇斗艳,构成景区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赏梅之余,桃花鸡、桃花韵手作米酒、酱蹄髈、酱肉、八宝饭、狮子头、爆鱼、石佛素饼、梅洲三绝等各种自制年货也将现身景区,游客可跟着老手艺人现场体验做传统尺糕、打糖糕、酿米酒等。

  在农业体验区,还有广受家庭欢迎的亲子采摘游活动,摘一些鲜艳的草莓品尝,必能让你感受到新年的甜蜜。

  梅花洲交通攻略:

  嘉兴高铁南站:221路公交车至梅花洲景区站下。

  嘉兴火车站:旅游专线游1路公交车至梅花洲景区站下。

  自驾线路:嘉兴市区纺工路或南湖大道向南行至三环南路,左转向东直行至T字路口,右转进入南北湖大道,向南直行穿过环岛后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进入余云线,直行约4公里即达。

标签: 梅花;景区;祈福;冰雪乐园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