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小偷铤而走险盗黄金结果得手的是样品
2018年02月13日 09:40:4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彭梁平

  日前,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市区吉杨路一家金店遭偷窃。报案当天下午,嫌疑人金某就被警方抓获,不过金某没有想到的是,自己铤而走险偷到的7条黄金都是黄金样条(俗称“假金”)。

  金某,22岁,嘉兴本地人,平时做淘宝客服每个月大概有4000元的收入,但是金某特别喜欢玩,这点工资根本不够用。

  “金某自己交代,当晚他准备好了遮挡用的口罩和雨衣,手上戴着纱质的手套,以此来掩盖自己的指纹。”负责侦办此案的民警陆康炜说。金某不善言辞,但十分机警,他模仿影视剧里的情节,通过几次踩点,选择了市区吉杨路上的一家金行下手。

  1月31日凌晨5时23分,金某带上事先准备好的榔头,砸开了金行的天花板,“从天而降”进入金店。慌乱的金某盗走了柜台里的几根金条后,便砸窗逃离了现场。

  直到第二天被抓,金某才知道,自己千辛万苦偷来的金条只是样品。“如果金某偷的7个金条模型价值金额超过3000元,他就要受刑事处罚了。”陆康炜表示,希望金某能吸取教训,痛改前非。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金某将被处以行政拘留,被盗的黄金样条的金额警方还在进一步估价中。

标签: 黄金;偷窃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