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今年A股及黄金存在配置机会
2018年01月30日 07:13: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恩慧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恩慧)2018年一开年,A股11连阳,人民币汇率升破6.3,黄金也是创下一年半新高。与此同时,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每十年一个轮回的金融危机,仿佛一把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这样的开局是否意味着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普通百姓又该如何配置资产?

  日前,在博海汇金举办的“新时代新趋势”2018中国资产配置高峰论坛上,特邀嘉宾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博士认为,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均衡将是2018年的主基调,因此,对于汇率千万不要抱有投机心态。此外,A股、黄金等资产在今年的配置机会将凸显。

  针对开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上涨态势,连平认为,2018年人民币汇率将相对稳定,全年可能在6.3-6.7区间波动。“中国经济整体平稳,国际收支逐步好转,外汇供求基本平衡,监管部门针对外汇和资本流动的宏微观审慎管理仍将持续,逆周期因子也有助于市场预期分化。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依然是2018年的政策目标。”连平建议投资者们,千万不要对汇率抱有投机心态。

  今年的A股市场表现同样让大家眼前一亮,一口气走出11连阳的罕见开门红行情,是否预示牛市已经在路上?针对股民们关心的问题,连平分析指出,今年股市的机会将大于2017年。“无论纵向比较还是横向比较,A股总体估值都处于较低水平,因此它仍有较大机会。”连平说,金融严监管下部分资金回流股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带来的“溢出效应”等因素都将为A股带来利好,数字经济、大消费、节能环保等板块或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黄金的走强,也让投资者们颇为关心。连平认为,黄金在2018年配置价值将提升。“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多催生避险需求,产量增速持续走低引发价格抬升,以及需求的不断上涨,都将凸显黄金配置价值提升。” 、

标签: 人民币汇率;黄金;金融危机;投机心态;配置;浙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