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近500道“文化大餐”演绎别样年味
2018年02月14日 09:41: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通讯员 李 初

  这边新春民俗文化活动、“年味文化节”,村民笑逐颜开;那边“我们的村晚”戏曲、小品、舞蹈轮番上演,引来掌声连连……随着春节的临近,嘉兴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着,遍地开花的群众文化活动让戊戌狗年新春更加令人期待。昨天,记者从市文化局拿到了一份春节“文化大餐菜单”,春节前后,全市各地将集中推出近500项文化活动,时间将持续至3月。

  “为了让老百姓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红红火火、热热闹闹过大年,我们要把文化活动办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共享我市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等群众文化阵地的作用,也通过传统节日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翻开这份“菜单”,记者看到,春节期间,市区各文化场馆齐齐上阵,将推出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如市图书馆朗读亭的“读吧 嘉兴”声音收集、朗读分享活动将持续至2月23日,“晒书单,说梦想”;“读年——‘家乡的年味儿’”征文比赛将征集至3月20日。“农村文化礼堂视觉艺术成果展”从2月8日起至2月27日在市文化馆一楼展厅展示,该馆还将于2月19日下午和3月2日下午在梅湾街西舞台为市民送去戏剧演出。喜欢自己动手制作小物件的市民可不要错过市博物馆从大年初一至初六推出的各类互动体验活动,如缝制一个可爱的财神爷、用软陶制作一只只萌萌的小狗、制作与时俱进的纸塑汉瓦、制作典雅的木兰花发簪等。

  过春节,当然少不了有地方特色、富有传统节日韵味的节目,我市各县(市、区)也纷纷捧出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如南湖区各社区将组织开展剪窗花、贴对联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秀洲区将举办新春广场文艺演出,“宣讲十九大”百场文化下乡巡演等;嘉善县西塘古镇将上演水上婚礼、水乡社戏,以及举办传统民俗展演、舞龙比赛等;平湖书场将为当地市民献上长篇评话——难忘的岁月,该市文化馆还将邀请沪上笑星闹元宵;海盐绮园文化广场上将举行该县非遗精品节目展演暨新增代表性传承人表彰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海宁多个村文化礼堂推出“幸福全家福”新春免费全家福拍摄服务,该市图书馆总馆还将创新推出“福随春至·戌狗迎新”虚拟现实体验活动等;桐乡市非遗馆将继续开展春节传统戏曲展演活动,该市各镇、街道也推出了“文化送福 千家万户”下乡活动……

标签: 文化活动;春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