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2018年桐乡首场大型招聘会火爆开场
2018年02月26日 11:24: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薇 通讯员 许 颖

  2月23日,天气晴好,桐乡市人力资源市场内一片热闹。这里正在举行2018年桐乡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此次招聘活动首日,共有27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4765个,吸引4155人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32人。

  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是每年桐乡首场招聘会,也是全年最大型的人才招聘大会。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群众络绎不绝,气氛热烈。求职人员一边收集企业的招聘启事,一边咨询企业用工条件和薪资待遇,寻找一个理想岗位;招聘人员向前来求职的群众详细介绍企业招工政策等情况。

  “恒温空调车间”、“瑜伽室、羽毛球场及篮球活动”、“双休(周末工资双倍、节假日3倍)”、“节假日活动晚会”……浙江台玖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开出了9条“福利待遇”吸引了不少应聘者的驻足。据了解,该公司专业生产高精度蜗轮蜗杆,属于先进制造业,对高技能人才需求量较大。据该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琳介绍,随着今年企业新项目的投入,需要大量有经验的专业人才,“去年我们不仅提高了职工的工资待遇,对外来务工人员的住宿补贴也涨了30%,目的是留住更多优秀人才。”长期以来,台玖机械深谙要留下优秀的人才,不仅要依靠待遇留人,更要在文化留人、感情留人方面动足脑筋。拥有8年滚齿工作经验的“90后”小伙郁建波正是看中了该企业的工资和福利待遇,成为现场与该企业达成初步意向的“第一人”,“这家企业我了解过,很不错,工资待遇都比我以前的高。”

  与台玖机械一样,浙江伏尔特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也进行了扩产,新项目落地意味着需要注入更多的技术人才,伏尔特医疗便开始了大张旗鼓的“招人行动”。从“线下”的现场招聘会,到“线上”的赶集网、58同城,伏尔特医疗广纳贤才。“近几年来,我们每年都提高工资待遇和福利,今年我们从大年初六开始上班,到现在已经收到不少简历,招工情况非常不错。”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今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呈现出了三大特点:一是本地户籍的高校毕业生多。目前桐乡的就业环境趋好,适应、匹配的岗位趋多。二是岗位的月工资普遍增长。去年平均3500至4000元,今年平均4000至4500元。其中技术型、技能型人员和管理人员居多。三是岗位多。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桐乡企业扩大了产能,接单多、开工早,今年提供的总岗位数同比增长36.1%。

  就业是民生之本,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局。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桐乡积极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招才引智模式,通过政府搭建平台,让更多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让更多人才找到满意的工作。

  值得提醒的是,今年春季人才交流招聘活动将持续到3月3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市区文豪路50号桐乡市人力资源市场,也可关注“嘉兴日报桐乡新闻”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情况。

标签: 人才交流大会;企业;岗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