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领导赴桐乡调研“三治”工作
2018年02月28日 08:28:1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桐乡市实地调研“三治”工作,并对当地“三治”建设进行了深入指导。

  在高桥镇越丰村,孙贤龙认真听取了该村深化“三治”建设的做法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对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是国家社会治理体系的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石,也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髓,高桥镇作为“三治”的发源地,要成为嘉兴打造全国“三治”实践示范地的标杆。既要全域推进“三治”工作的生动实践,运用“三治”的理念和方法,积极化解各类矛盾问题,有效抵制不良风气、倡导文明新风,又要通过“三治”融合发展,深入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村美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更好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要发挥乡贤理事会的作用,推进乡村治理。”“自然环境基础不错,美丽乡村建设有较大起色。”随后孙贤龙来到桐乡市屠甸镇荣星村和梧桐街道桃园村,对两地以百姓参政团、道德评判团、百事服务团,村民议事会、乡贤参事会“三团两会”为主要内容的“三治”实践表示肯定,并要求加大建设力度,努力形成可看可学的好经验。同时,要求桐乡大力推广“‘三团两会’+X”实践,完善“三治”推进机制,让“三治”真正深入人心,形成基层治理新格局。

  孙贤龙还来到梧桐街道城弘小区,了解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房东协会和新居民自治情况。在乌镇镇南宫社区茅盾广场,孙贤龙考察了乌镇管家、党员先锋站、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的情况,他要求继续巩固发展已有的工作成果,并与“三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功能,打造更有效率的治理体系,推进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三治”实践,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

标签: 三治;桐乡市;工作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