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奋力续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南湖篇章
2018年02月28日 09:27: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金秀珠

  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区委九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区领导朱苗、徐军、吴健、赵建峰、沈岱峰等出席。

  2017年,南湖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展。区委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的局面进一步形成。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今年,南湖区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清廉南湖为目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的保障。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将实施“思想引领”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实施“正风聚力”行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实施“治树护林”行动,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强责亮剑”行动,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实施“固本强基”行动,夯实纪检监察基层基础。

  区委书记朱苗强调,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管党治党只能紧不能松,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朱苗指出,要清醒把握南湖区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17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依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要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坚定不移地持续抓作风转效能,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朱苗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健全完善方式手段,着力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永飞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标签: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