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6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04月04日 09:25:5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摄影记者 王振宇

  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嘉兴分会场设在海宁市袁花镇的晶科(海宁)高效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现场。

  昨天上午,浙江全省各地级市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同时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省主会场设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大学(筹)项目施工现场,嘉兴分会场设在晶科(海宁)高效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现场。

  在嘉兴分会场,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市委书记鲁俊通过视频向省主会场报告了本市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嘉兴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鲁俊宣布重大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作讲话。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楼建明、王会能、陈利众等出席。

  此次我市参加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有68个,总投资831亿元,主要涵盖了交通设施、高新技术产业、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等领域。从项目分布情况看,南湖区项目4个,总投资77亿元;秀洲区项目9个,总投资84亿元;嘉善县项目14个,总投资121亿元;平湖市项目8个,总投资115亿元;海盐县项目13个,总投资78亿元;海宁市项目4个,总投资119亿元;桐乡市项目4个,总投资86亿元;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5个,总投资34亿元;嘉兴港区项目4个,总投资27亿元。另有3个市级项目也参加了集中开工活动。

  胡海峰指出,全国两会闭幕不久,省委、省政府就组织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全省上下吹响了狠抓高质量投资、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今年市委、市政府在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中,更加旗帜鲜明地提出,要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建设,在保持投资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质量第一、更加注重效益优先。

  胡海峰强调,下一步要紧紧抓住这些开工项目。要坚持高质量。各地要紧紧围绕今年市政府1号文件明确的重点领域和投资方向,不断加大招大引强的力度,全力以赴、尽锐出战,着力谋划引进一批大好特、高精尖的优质项目,力争“引进一个企业、做强一个产业、形成一个集群”。

  要强力优服务。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的要求,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服务、全程服务,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当中的“卡脖子”问题、“中梗阻”问题,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打造最优生态。

  要实干出实效。要坚持干字当头,严格对照年初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定期督查,对于一季度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地区,要深入剖析原因,采取有力举措,抓紧迎头赶上。各项目建设单位更是要紧扣时间节点,紧守安全生产红线,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胡海峰强调,当前嘉兴正处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重要阶段,正是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希望全市上下更加齐心协力、更加只争朝夕、更加攻坚克难,来一场抓重大项目建设的高质量革命!

标签: 重大项目;项目;投资;开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