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旅游标准化实现新突破
2018年04月07日 19:40:3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于晨哲

  日前,记者从市旅委了解到,我市嘉善、桐乡两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旅游标准化方面取得新突破。

  近日,嘉善县获批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成为我市首个试点单位。此次公布的全国试点单位中全省共有两家单位入选。嘉善是唯一的县级单位。

  旅游标准化是强化全域旅游建设软硬件支撑、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手段。嘉善县旅游工作以“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为核心,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以旅游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突出科学发展观引领全域旅游发展方向,旅游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另据悉,乌镇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以93.5分的高分,刚刚通过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项目验收,成为浙江省首批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乌镇景区从2015年开始推进标准化管理。这套管理体系经历数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检验,并以服务标准化形式予以固化和完善。据介绍,该标准化项目重点构建了包含吃、住、行、游、购、娱和会务接待全方位的一套标准体系,涵盖1个标准总框架、4个标准体系和806项标准。重点围绕景区对票务、民宿、商铺、游船、商务会议、保洁以及公共服务设施等的实际需求,项目制定了11项服务标准。同时,建立标准化反馈机制,进行标准的更新和完善。数据显示,仅2017年,乌镇景区共接待游客868万人次,同比增长14%;游客满意度测评得分高达92.3分。

标签: 旅游;乌镇;标准体系;景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