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老干部看改革开放40年 感叹嘉兴工业发展新飞越
2018年04月08日 15:18:15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孔嘉敏 实习生 林淑贞 通讯员 邱剑勤

  4月3日上午,阳光明媚,惠风和畅,14位嘉兴市老干部联系监督员从嘉兴出发前往平湖,参加“老同志看改革开放40年”市级老领导专题调研活动。

  “‘老同志看改革开放40年’是一项系列活动,而此次平湖行正式拉开了这项系列活动的帷幕,我们希望能让老同志们看到40年来嘉兴工业的新飞越。”在前往平湖的路上,嘉兴市委老干部局综合调研处处长张雪军告诉记者。

  据张雪军介绍,此次活动除了专题调研外,还将举行嘉兴市老干部联系监督员聘任仪式。据悉,嘉兴市老干部联系监督员制度创立于2010年,由市委老干部局聘请部分市级、县处级离退休老领导,每两年聘任一次,此次是第五届。

  为什么会建立老干部联系监督员制度呢?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蒙向记者介绍:“离退休老干部具有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成为市委、市政府的智囊团,在参与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老同志们发挥威望优势,他们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

  聘任仪式上,老干部们接过聘任证书,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众望。“我们一定发声出力,讲好嘉兴故事,传播嘉兴声音,展现嘉兴形象,努力为党委政府加油鼓劲,为事业发展点赞喝彩,为中心大局凝心凝力。”已退休16年的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沈子松说道。

  聘任仪式结束后,平湖市领导和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领导分别介绍了工业经济转型的发展情况。

  除了“听”,老干部们此次的平湖之行当然也少不了“看”。时下正是百花争艳的大好春光,老干部们来到位于平湖市钟埭街道的樱花小镇。据了解,樱花小镇是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的大型项目,目前园内种植的树种为早樱和晚樱,共约6000棵,已形成一个樱花公园和沿途沿岸的樱花带。

  离开樱花小镇,老领导们来到了位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国虫草博物馆。在这里,老干部们见到了新奇且名目繁多的虫草,纷纷交口称赞,表示眼前一亮。“虫草博物馆让我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化工企业走到今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希望它能为社会带来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范巴陵感慨道。


标签: 改革开放;发展;嘉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