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姐妹们 打开您的衣橱
2018年04月16日 09:21:17 来源: 嘉兴日报 杨海燕 摄影报道

  姐妹们和换来的衣服合个影。

  张卫平是“衣橱革命群”群主,爱好广泛的她出版过长篇小说《枕梦江南》。

  姐妹们带着自己的衣服和饰品来参加衣橱革命的周年庆。

  衣服换好了,开始交换饰品。

  换件衣服,交个朋友,相机定格美好瞬间。

  700多件衣服堆在一起,大家一头扎进衣服堆里尽情挑选。

  提供场地的老板娘说:“这件运动衫穿上很有青春活力。”

  换到了心仪的饰品,要迫不及待地用手机拍一张。

  姐妹们穿上换来的衣服T台走秀,展示女性的美。

  3月17日,一群倡导低碳生活的姐妹们欢聚在市区吉杨路九月庭院咖啡馆。

  这是嘉兴一群爱美的女性发起成立的“衣橱革命群”,他们提出的口号是低碳生活,减少浪费。当天是她们一周年的庆典活动,目的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打开衣橱,把自己闲置的衣服拿出来交换,不花一分钱。

  这个群成立于去年2月,当时几个人在一起品茶聊天,觉得大量的衣服买来却没有出处,衣橱塞得满满的,衣服甚至没处可放,扔掉了又可惜,便试探性地提出相互交换衣服,减少购买。没想到,第一次活动很成功;事后,大家推荐张卫平出面张罗这件事情,让活动能够常态化。

  张卫平是“衣橱革命群”群主,自小多才多艺,少时学习画画,大学毕业后在嘉兴和先生一起从事外贸工作,曾一度在海外工作,十多年前回国,事业上的成功使她有足够的资本建造园林,搭建戏台,表演昆曲,收藏古玩,客串电视节目主持,出版长篇小说《枕梦江南》;嘉兴文学艺术家朱樵为她的《枕梦江南》作序,并称“这个女人不寻常”。

  “女人的衣橱里永远缺一件衣服,更有很多闲置的衣服。”张卫平说,衣橱困扰着很多女性,大家何不互换衣服,让衣服常换常新?这是组织活动的初衷,她称之为“衣橱革命”。这个活动一开始就得到了姐妹们的拥护和支持,一年来进行了数10场,有好几百人次参加,交换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衣橱革命群也从刚成立时的10多人壮大到现在的500人。大家每个月举行一次活动,把闲置的衣服、帽子、围巾、包包和饰品拿出来交换,合理利用,减少浪费。很多姐妹都觉得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交换衣服带来的快乐与满足也是正常购物不能企及的。

  当天,春暖花开。周年庆活动除了交换衣服以外,还进行了礼仪走秀,美拍写真。当700多件免费的衣服一下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还有哪个女人不疯狂?送出自己的衣服,换来别人的衣服,每个人都很开心;姐妹们穿上换来的衣服T台走秀,展示女性的美,倡导绿色环保的理念,分享对生活的热爱。

  换衣服交朋友。来吧,姐妹们,打开您的衣橱,加入到这个公益快乐美丽的大家庭吧。

标签: 衣服;姐妹;衣橱;老板娘;青春活力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