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国际商务区推进3大片区交通路网建设
2018年04月23日 15:20:4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从嘉兴国际商务区获悉,辖区内凯宜国际医院配套道路项目日前正式开工。该项目由“两纵两横”4条道路组成,分别是双溪路(五环路―槜李路)、大木西路(三环南路―五环洞路)、五环洞路(商务大道―大木西路)和秀桥路(商务大道―大木西路),总长度2.37公里,新建桥梁3座,工程概算5.61亿元。根据建设需要和实施条件,本次先行开工2条道路,其中大木西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长544米,红线宽18米,桥梁1座;五环洞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长820米,红线宽30米。

  目前,施工单位正进行场地清表、土路基整理和土路基两侧排水沟开挖,两条道路计划今年12月底基本完工。同时,另2条道路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将按照建设计划有序推进。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际医院配套道路的开工建设,不仅为凯宜国际医院建设、运营提供了必要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而且对于商务区石堰片区双溪路以东、五环洞港以南、庆丰路以西、三环南路以北片区路网构建和功能区块开发具有重要带动作用。

  除了石堰片区外,作为推动商务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擎,商务区其他两大片区高铁核心区和府南片区的道路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商务区在以往持续推进3个片区路网建设的基础上,根据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大规模、大力度地推进3片区路网完善和提升,共安排续建和新建道路项目14个,总投资2亿元,旨在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配套服务能力。

  高铁核心区是商务区的核心片区,是4大专业平台之一鸟巢创意小镇的所在区域。今年,围绕“路网功能提升”的目标,高铁核心区安排“两横三纵”5个道路项目。

  双溪路、庆丰路、南江路是目前连接三环南路与高铁南站的3条重要通道,道路、桥梁已完成,正在抓紧配套设施的扫尾,6月底正式开通。三环南路拓宽(南湖大道-三环东路)已进场施工,11月底完成。千红路(纺工路-菜鸟城)已完成场地平整,配合市域污水主管完成后6月进场,11月底完成。南江路(百川路-高铁涵洞段)正在紧张施工,8月底完成。

  “到今年底,高铁核心区的路网将更加通达,进一步满足产业发展、城市交通和片区开发的需求。”该负责人表示。

  府南片区作为商务区成熟度比较高的片区,区4大专业平台之一嘉兴国际金融广场坐落于此。

  今年,紧扣“路网延伸拓展”的任务,府南片区安排新建和改造道路项目4个。“重头戏”三环南路(南湖大道-新气象路)道路已完成,正在集中攻坚道路配套设施和绿化建设,其中绿化已完成工程量的70%,整个工程6月初全面完成,具备通车条件。

  日前,记者来到三环南路(南湖大道―新气象路)施工现场,只见工程现场一片火热繁忙的景象,运土卡车轰鸣着进进出出,挖土机不停地翻整场地,吊车摆动巨臂吊装树木,洒水车迂回往来养护绿化,施工人员挥洒汗水在各工区辛勤忙碌。

  此外,新建的玉泉路(长水路-钟家港路)、升平路(槜李路-三环南路)及庄前路(升平路-新气象路)提升改造3个项目也将于今年底完成。到时,府南片区的路网功能将进一步增强,为片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石堰片区是商务区具有发展潜力的片区,目前片区路网尚不完善。今年,按照“搭建路网骨架”的思路,石堰片区集中推进5个道路项目,其中片区北侧续建的长福路(长水路-万兴路)、长乐路(纺工路-商务大道)、富润路(长水路-万兴路)正在路基施工,今年底基本完成;南侧新建的大木西路(三环南路-五环洞路)、五环洞路(商务大道-大木西路)已于3月底进场,年底前能够完成施工。到时候,石堰片区的路网骨架将进一步形成,基础设施的承载功能进一步强化。

标签: 三环;道路项目;道路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