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精心组织实施 扎实抓好推进让民生实事更快更好惠及民生
2018年05月03日 08:26:2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陶 玮

  农房解危一季度完成33幢,完成全年任务的86.8%;残疾人就业帮扶庇护中心和孵化基地进入最后装修阶段;全县共排摸出923名特殊关爱对象和314名助浴对象,在通元镇率先启动助浴工作……2018年政府十大实事工程确定后,海盐县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抓好推进,一季度目标任务基本完成。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海盐县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情况交流会上获悉的。

  2018年海盐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农村学前教育提质项目,特殊老人关爱服务项目,低保家庭环境改造暖巢项目,医保跨部门、跨区域实时结算便民服务项目,城乡危旧房治理项目,残疾人就业帮扶项目,小城镇公共设施配套提升项目,城区交通优化提升项目,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和城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项目。

  通元镇滕泾村郭泽英家是低保家庭环境改造暖巢项目首户实施改造的家庭,两间儿童房装饰一新,还经常有社工、志愿者、村干部上门看望她和家人,给予鼓励和信心。项目主办单位海盐县民政局已经确定了一期90户低保家庭的环境改造计划,全年将为150户低保家庭改造家居环境,并给这些家庭中6周岁至16周岁的儿童送去陪伴服务,由9家社工机构具体实施。

  为让每个农村孩子都享有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海盐县对标省级幼儿园标准,抓好镇(街道)幼儿园建设。目前,百步幼儿园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室外附属工程,光明景苑幼儿园正在内部装修,武原街道中心幼儿园、齐家幼儿园、秦山幼儿园、西塘桥幼儿园、元通幼儿园、于城幼儿园等农村幼儿园园舍维修摸底工作完成,已经确定维修内容并进行设计、估算、申报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医保跨部门、跨区域实时结算便民服务项目建设中,海盐县搭建了智慧医保大平台推进全县医疗保障体系一张网建设,成为全市首个(全市唯一一个)实现基本医保、工会补助、民政救助、残联救助4种报销费用一站式实时结算的县(市),截至目前,已经实现一站式结算的实时结算工会补助965人次、民政救助276327人次、残联救助3426人次。

  城乡环境改善和品质提升是民生实事项目的一大重点内容,海盐县一季度建成停车场(含临时)5个,停车位340个,公厕(含改造)5个;2018年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均已完成实施方案及施工图的联合评审工作;《海盐县城区垃圾分类规范》和《海盐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生活垃圾规范》制定并公布实施,已与两条垃圾分类示范街及绮园商业街商户签订协议并发放275个分类桶,已完成132家机关事业单位的垃圾桶发放,对县城范围内69个物业小区发放7000个垃圾桶,安装垃圾分类亭84个。

标签: 海盐县;民生实事;幼儿园;项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