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开展农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2018年05月09日 08:18:2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唐潇伦 通讯员 朱军华

  为进一步提升农业执法办案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近日,海盐县农经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期中农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法规科、农业执法大队、动物卫生监督所、海洋与渔政管理站等科室的有关同志参加评查。

  行政执法案卷集中反映了办案质量和水平,而案卷评查活动是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能力的重要载体和手段。据悉,本次案卷评查以《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和浙江省农业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面推进法治农业建设工作要点》为标尺,范围为农业执法大队、动物卫生监督所、海洋与渔政管理站等执法单位2017年下半年以来已办结归档的案件,共30起。评查采用科室交叉互评的方式,重点查看执法行为是否符合权限范围、是否有法律依据、适用依据是否准确;违法主体是否适格、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执法程序是否合法、内部审批流程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有案不移的现象;文书制作、案件归档是否规范等方面的内容。

  经评查,我县农业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有案不移、执法程序不合法等现象,但也存在现场检查笔录简单要件不明、文书制作不规范等问题。接下来,法规科将以此次案卷评查为契机,认真梳理本次评查结果,并把本次评查结果反馈给相关执法单位,督促各执法单位及时整改完善。同时,不断加强执法人员培训,切实提升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全面推进我县法治农业建设,确保农业行政执法案卷质量的提高。

标签: 执法案卷;行政;农业执法大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