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乌镇大道“最后一公里”将在7月通车
2018年05月09日 08:24:5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薇

  打开桐乡交通的版图,乌镇大道意义非凡。它往北进入江苏、往南连通海宁进入杭州市萧山区,有力助推桐乡旅游业发展,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昨天,记者从梧桐街道办事处获悉,自乌镇大道南线、北线于2015年、2017年相继建成通车后,连接两条主线的“最后一公里”路段也将于今年7月正式通车。

  这几天,乌镇大道秋韵路至绕城北路路段几台大型铺路机正在作业,一条宽敞的公路雏形已现。据悉,作为连接乌镇大道南线与北线的“最后一公里”路段,乌镇大道秋韵路至绕城北路段全长1.1公里,总投资9700万元,整个工程涉及用地红线范围内24户农房动迁,共计8000多平方米,于去年2月启动建设,但由于各种原因部分农户不愿意拆迁,导致整个征迁进展比较缓慢,至去年底仍有农户尚未签约。

  为了彻底打通乌镇大道“最后一公里”,梧桐街道以“拔钉清障攻坚战”为契机,成立梧桐园区“拔钉清障”攻坚组。攻坚组坚持每天晚上上门与拆迁户谈心,并多次召开分析会,对房屋征迁“疑难户”进行认真细致地调查分析,全面掌握拆迁户个性情况、主要诉求、存在问题等情况,按“一户一方案”理清思路,提出应对措施和破解办法,有针对性地制定攻坚方案。截至3月底,主干道及辅道的3户农户已全部签约并予以拆除。

  随着最后一户农户的顺利拆除,连接乌镇大道南北的“最后一公里”也即将贯通。“目前乌镇大道秋韵路至绕城北路路段南面基本已完成,北面也将开始铺设沥青,还有一座世纪大桥估计在6月底前完工。”梧桐街道拆迁办副主任陈建伟说,“这条路打通以后,从桐乡南面过来的市民和游客就可以从世纪大道直达乌镇,再也无需绕路了,缩短了行车时间,游客到乌镇更便捷。”

  乌镇大道之于桐乡的意义非凡,它是一条景观大道、旅游大道,也是一条产业大道、财富大道,更是一条科创大道、希望大道。随着乌镇的名气越来越大,游客量越来越大,当然对交通出行的要求越来越高。过去从高铁桐乡站到乌镇,要经过桐斜线、湖盐线、姚太线等,沿途车流量大,加上路面状况不理想,行车时间较长。乌镇大道通车后,游客可以选择沿着乌镇大道直达乌镇景区,时间至少缩短30分钟。“接下来我们还将修建20米宽的绿化带,打造一条绿道,以绿化为依托,为城北市民打造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陈建伟说。

标签: 乌镇大道;大道;最后一公里;桐乡;路段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