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凤凰湖景区好人好事“木姥姥”
2018年05月09日 08:24: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胡宇翔 通讯员 邢峰莱

  近日,一名10多岁的女孩跟父母在凤凰湖边“芳草闲庭”景点附近的草坪上游玩,突然晕倒了。正当她的家人一筹莫展之际,凤凰湖景区工作人员赶紧帮助女孩一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顺利将女孩送往市一院就医。昨天,记者从桐乡市凤凰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初以来,平均每天进入景区的游客人数在1万人次以上,几乎每天都会遇到游客求助的情况。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当时我正在景区管理办公室里办公,看到不远处有两个人影陪伴在一个倒在地上的女孩身边,我和同事就走过去看了看。”凤凰湖景区管理人员高剑飞说,当他们发现女孩已经晕倒在地,而女孩的父母则在一旁焦急万分时,他迅速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并派出值班保安到景区最近的入口处对即将到来的救护车进行引导。

  不仅如此,高剑飞和同事还帮助女孩父母把女孩转移到树荫底下。了解到女孩曾经有过突发晕倒的情况,又担心起女孩可能因低血糖而晕倒,高剑飞还从办公室里拿来了糖果。在救护车到来前的10多分钟里,景区工作人员一直守护在女孩一家人身边。经过景区保安引导,120救护车及时赶到,并对女孩进行了及时救治。医生告诉记者,女孩可能是因为疼痛晕倒的,送医后女孩情况稳定。

  “自景区开放以来,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应急救护、捡到失物寻找失主、寻找走失儿童等好人好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桐乡市凤凰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景区工作人员帮助找到走失儿童9名,应急救护送医的也有10余例;捡到失物归还失主的20余件,其中包括钱包、手机、钥匙、机动车行驶证、摩托车驾照等。

  由于景区游客数量多、人流量大,管理难度较大,景区工作人员不仅要关注游客的各类需求,更要守护好游客人身财产安全。3月的一天深夜,一名20多岁的女子独自进入景区,受到了多个巡逻岗点工作人员的关注。多名值班保安发现,这名女子看上去情绪很低落,没有目的性地四处游荡。值班保安迅速跟景区管理办公室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在监控系统中对这名女子进行了锁定。随后,保安人员跟女子进行了接触,得知女子因为跟男友吵架而离家出走后进行了耐心劝导。最终,在保安的护送下,女子安全回到了家中。

  “通过景区广播、保安巡逻、亲水报警系统等途径,我们对景区进行了全方位覆盖式的管理。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我们会及时进行介入处理。”桐乡市凤凰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光是今年,景区管理办公室已经收到了5面群众送来的锦旗。在实际工作中,好人好事的数量远远超出基础统计。景区工作人员以出色的职业素养维护了游览秩序,弘扬了正能量。

标签: 凤凰;景区;晕倒;就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