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看过来!嘉兴9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通向“美丽田园”
2018年05月06日 09:54:34 来源: 嘉报集团 郑小梅

  嘉兴旅游“村时代”正在开启。近日,省农业厅、省旅游局等联合发布全省百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嘉兴有9条线路入选,打开了我市“美丽田园”建设的一扇小窗,为城市休闲送入一缕清新空气。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近年来,我市建设了一批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的现代休闲农业园区和休闲农庄,培育了一批业态丰富、各具特色的休闲农业特色村镇、农事节庆、星级农家乐品牌。这9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别具风情,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兼而有之,将优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观光点、特色农产品、传统农事活动等打包亮相,满足了亲子游、休闲游、度假游、养生游、登高游等不同客群需求。除了将景点串联成线外,线路还特别标注了自驾线路、骑行线路、公交线路等内容,方便游客自主选择。

  这9条线路分别是凤桥—湘家荡亲子农耕体验两日游、运河湿地荷美王江泾一日游、“宠上云端”巧克力甜蜜小镇一日游、七彩平湖醉美花海两日游、特色乡村五味村一日游、最美绿道百里钱塘乡村一日游、恬静闲适乌镇田园归隐两日游、大快朵颐洲泉猪肉吃货一日游、文化之旅嫘祖传说亲子文化之旅一日游等。

  展现“产业+旅游”特色,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一日游涵盖歌斐颂巧克力景区、碧云花海景区、云澜湾温泉景区和美华水产养殖观光基地,紧扣“甜蜜”主题,整合巧克力、温泉、水乡、花海、农庄、婚庆等元素,旅游的味觉层次十分丰富。而桐乡洲泉镇的猪肉吃货一日游则依托华腾牧业的“猪舍里”以及体验农庄稻乡人家,展现循环生态农业的特色。

  此次公布的9条线路中的两条将从两大度假区穿过。嘉兴正在申报以运河湿地为主体的“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已经通过省旅游局旅游价值资源评估。目前相对成熟的景区景点有莲泗荡景区、荷塘叶色、运河湾湿地农庄、三味藕堂以及美丽乡村水墨洪典和七彩古塘。恬静闲适乌镇田园归隐两日游主要涉及的乌镇乌村和石门湾现代农业园区是乌镇—石门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块。

  亮出“美丽乡村”最美底色,凸显乡村振兴主题,9条线路也串联了我市在景区村庄建设中脱颖而出的先进典型。如特色乡村五味村一日游、七彩平湖醉美花海两日游、最美绿道百里钱塘乡村一日游等线路把海盐南北湖的五味村、平湖的金家村和霓虹村、海宁的梁家墩等景区村庄带入其中,展现了我市景区村庄的最新建设成果。

标签: 一日游;巧克力;乡村;田园;精品线路;五味;景区;花海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