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凤桥镇打造“产城融合高地”迈出坚实步履
2018年05月09日 09:27:54 来源: 嘉兴日报

  翻开凤桥镇今年初以来“双招双引”工作成绩单,“走出去”、“请进来”的氛围浓厚:前4个月,该镇“走出去”招商22次,“请进来”客商89批次,新增各类人才260人。数字背后,是凤桥镇打造“产城融合创新高地”迈出的坚实步履。

  从今年一季度的数据看,凤桥镇完成财政总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31%;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5亿元,同比增长18.6%;实到外资、引进区外内资、浙商回归到位资金等指标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其中实到外资增幅达到36.5%。

  结合省级小城市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围绕精密机械和新型材料制造两大优势产业,加快优质企业和龙头企业培育,强化工业主导地位”的要求,今年初以来,凤桥镇的招商工作更突出“精准”这一关键词。

  早在正月里,凤桥镇的“招商大篷车”便开进上海嘉定区、青浦区,紧盯“高大上”与“小精尖”产业项目,争取一批补链、强链的优质项目。经过多次对接,“桃源新城”的招商政策和创业环境打动了梯稳誊精密机械(上海)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赵亿群,他计划将年产520万件汽车轮毂轴承项目落户凤桥工业园,双方已在今年桃花节期间正式签约。

  颇让赵亿群意外的是这里的优质服务和办事效率。自完成对接后,凤桥镇经济服务中心的“红色代办员”魏伟便在第一时间与他取得了联系,提供“全流程”的代跑腿服务。“从项目洽谈到落地,我们要帮助企业主做好公司注册、项目联审、项目供地等一系列审批与报送工作,让数据多跑腿,为他们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并让项目尽早落地。”魏伟说。

  目前,这个汽车轮毂轴承项目已顺利完成土地报批,将在上半年破土动工。“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开工建设,高效的服务让我对企业未来在凤桥做大做强充满信心。”赵亿群说。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突破2亿元,实现税收1200余万元。

  精准招商和“全流程”服务,让凤桥镇项目推进呈“多点开花”态势。目前,该镇在谈重点工业项目9个,其中3个已具备签约条件;落地项目中,嘉顺包装一套流水线已于3月正式投产;已供地的悦声纸业、兰光精密机电、群志机械等项目,已在一季度集中开工;已通过联审的卡玛依和宏丰科研用地项目正抓紧供地。

  高端产业集群的形成,需要一批高层次人才予以支撑。在此方面,凤桥镇擅打“项目招才”牌。位于三星路的嘉兴布鲁艾诺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射出成型专用机械手臂及周边自动化设备的高科技企业,去年,该企业荣升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长期以来,布鲁艾诺与浙江工业大学、嘉兴学院等高校的机械类专业保持良好合作。今年,以开发新的大型行架搬运机械手项目为契机,企业又成功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动力学专业成功引进一位全职博士,壮大公司科研队伍。

  “对于有意向的企业,我们还会牵线与各大院校建立人才合作基地,像浙江阿林斯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建立的合作基地,已为企业输送了10多位管理培训生。”凤桥镇经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围绕“平台载体提升年”,今年初,凤桥镇已按下产业园区域和产值倍增计划的“启动键”,致力打造省级科创平台,推进“自主创新+产业孵化+产业加速示范”模式,建成“高精尖特”企业争相进驻的省级经济开发区。

  一方面,做好陈良、新篁片区的征收工作,为提升载体平台腾出空间,并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第一季已完成园区绿化、路灯亮化、电缆地下管道铺设、新园路人行道、开闭所等工程。另一方面,继续借力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的政策优势,优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服务窗口延伸至村、社区,提升产业园服务水平,同步做好供给侧改革试点镇建设,抓好低产企业地块“二次开发”、园区涂装企业的专项整治、中法工业园区规范提升、新篁集镇部分区块有机更新等工作,逐步实现“平台好、配套优、机制活、环境美”的平台载体新格局。

标签: 凤桥镇;培育;招商;项目;走出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