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新塍镇加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程
2018年05月10日 08:27:0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黄雪芳 许建红

  日前,在新塍镇润园路与嘉铜公路交叉口西北角,五六名工人正抓紧为LED景墙结构柱捆扎钢筋。据项目负责人谢赫曦介绍,这里将建一个200平方米的大型LED景墙,投资约300万元。

  进入5月,新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热度依然不减,在镇区,一个个林荫式生态停车场、星级公厕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而白墙黑瓦、飞檐廊棚等充满古镇元素的街景,则让人爽心悦目……如今,古镇入口又在打造高颜值的特色景观。

  “我们这个工程4月开工,计划6月底完成。”谢赫曦说,这里是入镇的一个节点,所以必须有亮点、有特色。据介绍,在LED景墙前面是一个小公园,有草坪、绿化,还有休闲步行道,届时可供市民休闲游玩。

  据新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工作人员顾伟峰介绍,这个LED景墙既代表了新塍的形象,也将起到宣传古镇的作用。而在申嘉湖高速新塍出入口,一个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挑檐式墙雕已经完工,整座墙雕白墙黑瓦,中间嵌有大红色镂空的“新塍”字样,古镇韵味浓郁。“我们的目的是让老百姓一看到这个LED景墙,就知道新塍到了。”顾伟峰表示。

  “门面”做好了,“里子”怎么样了呢?据了解,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新塍古镇立面已改造完成90%左右;镇区实施从地下管网到路面街区,再到空中电线的全范围整治,其中的“城市客厅”也已开工。

  “城市客厅”位于新塍镇政府西南角,东接绿道花海,西连绿道主题公园。这个地方是原来的新塍东茧站,总面积2200平方米,其中900平方米将改建成“城市客厅”。整个“城市客厅”将分文化名镇、生态立镇、人居新镇3个展馆区。此外,“城市客厅”的人文历史展示以卷轴方式贯穿整个场馆,目前基础改建正在抓紧施工中,6月底将正式开馆。

  “今后这里将成为新塍镇的一张新名片,主要展现新塍镇的现状、历史沿革、人文历史、经济发展以及美食等。”新塍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茧站承载了很多人的记忆,因此,新塍“城市客厅”的打造会尽量保留其原貌,在原有基础上进行翻建。“我们将通过全新影像技术,将古镇的名人、美食、古迹、循环农业、美丽乡村等一一展现。今年,我们又聘请了驻镇规划师钱建平,全权负责小城镇景观节点的设计和改造。新塍现在主推全域旅游,如何凸显古镇风貌是我们在整治中考虑的关键。”

标签: 新塍镇;城市客厅;古镇;LED景墙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