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天想出门但还没想好去哪儿?来做个高性价比的决定吧!
2018年04月29日 11:15:21 来源: 都市快报

  今天开始,“五一”假期就正式开始了。部分朋友可能还没想好去哪儿玩?不急,说走就走也是一种玩法。

  根据近日携程旅游发布的2018“五一”出行预测报告,三亚、桂林、厦门、北京、昆明、成都、重庆、上海、拉萨等城市,排名全国“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城市”前列。在全国“最受欢迎的5A级景区”中,西湖风景区、南京夫子庙、乌镇风景区、颐和园等5A景区热度较高。那么,采取什么方式出行呢?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陈侃 严全盛

  飞机

  机票价格上涨,杭州飞广州接近千元

  这个季节出游,机票价格已经悄悄涨上来了。

  我们对比去哪儿、携程、飞猪等旅行网站,今天假期首日,杭州飞北京最低500元,虽比高铁二等座要便宜,但相比清明节贵了100多元。其他国内城市也大多如此,今天杭州飞重庆,已经涨到最低620元,飞深圳最低710元,飞成都822元,飞广州已经接近千元。就连全年大部分时间白菜价的杭州飞西安航线,也已经涨到了760元。

  如果时间够多,又不想到景区看人海,可以晚几天出发,机票也相对便宜些。比如杭州飞三亚,五一当天出发只要360元,杭州飞厦门5月2日出发421元。

  高铁

  杭州去深圳增开5趟夜间动卧

  如果你的出游目的地在方圆500公里,建议乘高铁出行,这个距离高铁票价要比机票便宜很多。

  “五一”小长假期间,铁路杭州站增开了前往上海、宁波、丽水、长沙、合肥等方向20对列车,方便大家出行。

  此外一直到5月1日,上海虹桥至深圳北增开5趟夜间动卧列车,分别为D941(杭州20:53出发)、D931(杭州20:58出发)、D935(杭州21:03出发)、D905(杭州21:08出发)、D907(杭州21:13出发),全程9小时40分左右,第二天6点28至6点59分到达深圳北。二等座票价432元,动卧价790元。

  4月28日至12月31日,全国28条城际动车组列车票打折出售,最高折扣20%,其中包括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郑州至开封、武汉至孝感等,到这些地方游玩的游客可以选择购买。

  查询12306网站,今天杭州前往上海、厦门方向的高铁车票充足,前往北京、苏州、南京、宁波、武汉、长沙等方向,只剩下午3点以后高铁票;去往黄山、婺源等景区方向已经售罄。

  长运

  开通15条亲子游线路

  网上购票可刷身份证上车

  很多小众又好玩的景点,没有高铁直达,可以考虑乘坐客运大巴前往。

  近日,杭州长运推出了15条春季自助旅游线路,直达景区无购物。如果想纵情山水,可以考虑横山坞村+藏龙百瀑、临安湍口温泉、千岛湖、象山南田岛;如果想悠游古镇,可以选择龙门古镇+孙权故里、南浔、新叶、梅城、鸣鹤古镇、磐安乌石村、徽杭古道等;如果想畅游乐园,可以选择宁波方特、上海迪士尼、杭州hello kitty乐园、熊出没乐园。

  比如磐安乌石村,汽车南站出发时间8:30。磐安山水二日游套散客价385元/人(往返车票、景点门票、导服、磐安农庄住宿、三正+一早餐、旅游意外保险);儿童价285元/人(儿童身高不足1.2米,不含座位,有床位)。 

  为方便旅客出行,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已经实现了刷身份证检票功能,广大旅客只要通过杭州长运官方微信hcy86046666、手机App“巴巴快巴”、杭州长运网站www.hzcy.com购买汽车票,进站后可以直接刷身份证检票乘车,不用再到车站排队取票。

标签: 身份证;机票价格;景区;古镇;购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