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获评2017年全省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典型县
2018年05月10日 08:22:0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徐婷超 陆梦婷

  日前,记者从海盐县财政局获悉,根据《浙江省财政管理绩效考核与激励暂行办法》,省财政厅对2017年全省各地的财政管理工作开展了绩效考核,海盐县成绩名列全省第二,被评为2017年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典型县。

  “先进”是如何炼成的?“为夯实财政收入基础,提高财政收入质量,我县进一步加强国税、地税、财政三部门数据对接和工作配合,加强收入考核和计划目标管理,建立三部门数据汇总查询分析系统,协调统筹税收进度与税收增速的关系,努力实现财政收入均衡增长和时间进度要求。”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在税源建设方面,我县则注重把财政工作纳入“经济发展—财政增长—经济发展”良性循环轨道,积极培育多元化、有后劲的财源群,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进一步做大财政“蛋糕”,并突出扶优育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业扶持政策和考核导向,鼓励企业专注深耕、打造品牌。

  据悉,我县注重预算执行的日常监管,优化重大项目建设资金管理机制,进一步压缩与工程无关的其他开支,将支出重点用于小城镇综合整治、保障性住房、农村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同时,进一步完善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公务卡改革,将全县全部预算单位纳入国库集中支付,强化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让财政存量资金“活”起来。我县以“活”为本,将存量资金统筹盘活。一方面,全面清理各类闲置和沉淀资金,认真分析预算单位财政资金结构,减少财政沉淀资金。另一方面,全面清理财政往来,严格控制新增财政对外借款,保障预算支出需要。此外,加大结余结转资金统筹力度,继续落实除部分未完工的项目以外,当年度预算资金全部收回财政统筹的政策。

  为规范国库库款管理,我县每年年初对县级5家代理银行代理业务进行综合考评,促进其不断改进代理业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为全县财政和预算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支付结算服务。

  为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我县加强财政收支执行情况公开。人大批复过后,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报告,并在每月15日前编写《海盐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发放给县级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同时按月发布海盐县财政预算收支执行情况分析。此外,还依法依规主动公开预决算信息、“三公经费”信息、政府债务情况等,提高了预决算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促进依法理财,使预决算公开贯穿预决算管理改革的全过程。

标签: 财政管理;海盐县;绩效考核;财政;财政局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