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实验幼儿园内书香浓
2018年05月15日 08:27:2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稿 姚笑南 钟淑婷

  ◆校园动态

  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阅读节,是实验幼儿园“绘本”特色办园的一张闪亮的名片,它就像一盏点亮孩子的心灯,照亮着他们成长的道路。日前,主题为“点亮阅读之灯,开启智慧之门”的第十届阅读节便在实验幼儿园内圆满落幕,为期一周的阅读节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各具特色,充分彰显了“书香名园”特色。

  一本本小小的图书,承载着老师们美好的心愿,飘进孩子们的视线,走进孩子们的生活。在阅读节的大型“图书漂流”活动中,孩子们在分享出自己图书后,又在同学们所拿来的书中细细寻找着自己所喜欢的读物,他们有的独自捧着“新书”细细翻阅,有的和同伴悄悄分享精彩画面……大家尽情地欣赏、交流、收获,仿佛进入了书香的世界、童话王国。

  为了加强亲子互动,,此次阅读节期间,实幼两个园区还开展了“亲子书香制作”和书签制作活动。在大班的“亲子自制绘本”创作中,家长和孩子一起通过剪、贴、画,制作卡手工绘本读物。原创亲子绘本不仅故事精彩、画面精美、文字生动, 更重要的是绘本的内容贴近幼儿的现实生活经验,引起他们的情感共鸣。不少家长纷纷表示,通过亲子绘本制作,营造了更好的读书氛围,进而培养了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而在中班开展的DIY“书签制作”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也是各展所长,根据班级绘本形象专门量身定制,有kt猫模板、米菲兔模板、巧虎模版、黑猫警长模板……

  在倡导幼儿阅读绘本、创编制作绘本外,实验幼儿园还开展了特色活动——绘本义卖活动,让书香中融合入“爱”的味道。幼儿纷纷从家里拿来了义卖的图书,一本、两本,小小图书汇聚了家长与孩子的浓浓爱心。

  “孩子们都是一个个智慧的精灵,缓缓地飞过一本本图画书的上空,飞进书香世界、童话王国,看着书——欣赏、思考、讨论、表演,慢慢地,会变得更加聪明、优雅,变得智慧、善良。”实验幼儿园园长陈亚军希望,阅读节活动可以成为文化与智慧的纽带,满足孩子们的好奇,润泽孩子们的心田,让孩子们在不断收获中爱上阅读。

  据悉,此次阅读节上,还评选了“书香宝宝”、“书香教师”和“书香班级”等,孩子们手捧着一张张奖状,脸上绽放着由书香、阅读带来的收获与喜悦之情……

  本版图文由相关学校提供

标签: 书香;孩子;阅读节;实验幼儿园;阅读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