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探索走出互联网业党建的“桐乡路径”
2018年05月15日 08:27: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姚雨静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桐乡坚持将“党建红”与“互联网蓝”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融入互联网产业发展全过程,不断增强党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助推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昨天上午,嘉兴市互联网业党建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在我市召开,桐乡在互联网业党建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受到广泛关注和称赞。

  有了互联网产业,才具备抓互联网业党建工作的基础;而抓好抓实了互联网业党建,必将促进互联网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据了解,目前乌镇互联网小镇已引进互联网企业及关联公司300多家,互联网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我们着力加强党建引领,坚持‘五网并进’,打造红色命运共同体,不断提升互联网小镇党组织的组织力,为全镇互联网产业发展添活力。”乌镇镇党委委员孙杰告诉记者,乌镇镇从创新党群联动,同建组织网;创新模式,织密治理网;以人为本,做优服务网;助力双创,共育英才网;常态长效,筑牢先锋网的“五网并进”模式出发,打造了互联网业党建领域的“乌镇特色”。

  将互联网业党建工作引向深入,必须要依托一系列有效的载体。对乌镇来说,乌镇互联网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和平安创客小镇党群驿站就是创新做好互联网业党建,服务和助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特色载体。据了解,乌镇镇党委在之前成立互联网创客党群服务站的基础上,于今年在“乌镇街”升级打造总面积1500多平方米的互联网小镇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作为互联网小镇综合性服务基地,主要承担党性体验、红色教育、关系接转、组织孵化、党建展示、创业培训、政策咨询等七大功能,为党员群众提供相关服务,并辐射周边企业和社区。而平安创客小镇党群驿站则突出党建引领,通过举办创业沙龙、电商讲堂、众创路演等活动,把更多的人才吸引到乌镇开展创业创新。

  乌镇在互联网业党建中的成功探索,是近年来桐乡深入推进互联网业党建工作所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积极把握乌镇峰会的巨大机遇,主动谋划实施互联网业党建工作,通过织密全面覆盖的“组织网”、激活创新发展的“红引擎”、构筑内聚外合的“云堡垒”等手段,初步探索形成了一条互联网业党建的“桐乡路径”。截至目前,全市700多家互联网企业已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思路和机制,全面加强互联网业党建工作,努力实现互联网上党旗红。

标签: 互联网业;党建工作;党建;互联网产业;互联网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