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革命纪念馆与董必武研究会合作 携手推进“红船精神”研究
2018年05月18日 02:56: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5月15日,湖北省董必武研究会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达成合作协议,准备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进“红船精神”的研究和传播。

  董必武研究会会长、董必武长孙董绍壬代表研究会向南湖革命纪念馆赠送了《董必武家书》等资料。

  董必武研究会红船精神工作委员会于2018年3月成立。工作委员会致力于“红船精神”的研究与推广,组织开展“红船精神”的学习、研究、宣讲活动,并依托学术专家和各种资源优势,在新时代新的实践中继承、宣传和弘扬“红船精神”。

  董必武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1921年,董必武全程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参与并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整个过程。

  1964年4月5日,董必武专程来到南湖视察,并为南湖革命纪念馆挥笔题诗一首:“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重来正值清明节,烟雨迷蒙访旧踪。”

标签: 研究会;资源优势;新时代;南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