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青年干部要扛起新使命
2018年05月17日 06:39:55 来源: 浙江在线 鲍芳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鲍芳)新时代标注发展新方位,新思想凝聚磅礴新力量,新征程擘画未来新蓝图,新使命提出干部新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青年干部任重而道远。新时代赋予青年干部新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人生。

  青年干部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劈波前行。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专程赴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红船精神,永远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唯有不忘初心,弘扬红船精神,方可告慰革命历史、告慰先辈英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这里的青年干部更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新时代绘就新梦想,新梦想赋予新使命,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树立高远志向,把人生理想融入人民的事业中,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书写华丽的青春篇章。

  青年干部要以开阔的视野看待世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这是一种大国的胸襟和气度,是一种大国自信的姿态,也是我们党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伟大的事业,我们积极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寻求同世界各国合作共赢。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出中国的大国自信与担当。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真谛。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古往今来为政者的奋斗目标,更是青年干部应有的追求。青年干部要站在新时代的高度,用世界的眼光,敏锐观察国际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的发展变化。要时刻听从党和时代的召唤,努力成为改革创新的推动者和主力军,以高昂的热情、蓬勃的朝气和卓越的创造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青年干部要有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我们党面临着不同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新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盖青年者,国家之魂”。今日之青年,要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青年干部要勇于扛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磨砺。在工作中敢担当、有担当、能担当,替群众分忧,为群众办事,对群众负责,以钉钉子精神为自己浇铸金刚不坏之身,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贡献社会、造福人民。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伟大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紧紧拥抱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作者单位:绍兴市委宣传部】

标签: 青年干部;新时代;共产党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