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濮院获得2020年国际毛纺大会举办权
2018年05月21日 08:28: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陈建钟

  昨天,记者从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获悉,在2018年第87届国际毛纺大会上,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作为中国国家委员会,向IWTO提交了桐乡市濮院作为2020年第89届国际毛纺大会举办地的申请,并在2018年5月16日国际毛纺织组织全体大会上获得一致通过。这就意味着桐乡濮院获得2020年国际毛纺大会举办权。

  据了解,第89届国际毛纺大会由国际毛纺织组织主办,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承办。本次大会将于2020年5月召开,会期2天半至3天,预计参会人数400人,其中外宾人数接近200人。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毛纺大会迄今为止仅在上海、北京、杭州、张家港、香港举办过,此次也将是大会第六次在中国举办。那么,濮院因何能够获得行业青睐,成为第89届国际毛纺大会的主办地?

  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伴随着市场消费重点已逐渐从技术含量转向了时尚含量及个性化产品上,濮院毛衫产业的时尚化步伐不断加快,通过引进国际高端设计研发人才、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合作、创新技术开发、扶持一批著名品牌等途径,濮院正转型成为集聚创意设计、针织材料开发、毛衫文化展示、流行趋势发布和旅游驱动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特色小镇。市场与产业的良性互动,也带动了整个毛针织产业的健康发展,并形成了以濮院为核心,辐射周边区域,集聚生产企业6000多家,产业工人20多万人的毛针织产业集群,是全国百佳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近年来,从春夏秋冬四季毛针织服饰流行趋势发布,到多次亮相上海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再到毛衫企业组团赴深圳、香港等时尚一线城市参展,“时尚濮院”大胆迈出“走出去”的步子,以时尚的名义加快推动传统毛衫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来源。不仅如此,濮院还主动“引进来”,在办好传统时尚购物节的同时,推出了濮院时尚周活动,已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办会经验。

  另一方面,眼下,随着濮院世界毛衫博览中心、濮院时尚中心等带有酒店、展会功能且配套设施完善的时尚项目的推进,将为濮院试水“展会经济”提升容量。此外,桐乡毛衫时尚小镇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濮院创新园被列入工业旅游基地,古镇有机更新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生活生产融合的环境,也定会让濮院成为世界毛纺业的信息交流、探讨行业发展的有效平台。

  “第89届国际毛纺织大会在濮院举办,一方面必将大大提升濮院时尚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助于濮院持续朝着‘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也为本土企业提供了在家门口与众多国际国内羊毛产业链企业近距离交流,这将有助于濮院以更加开阔的眼界促进交流、更加广阔的思路谋求合作、更加开拓的胸襟吸纳融合,加快濮院毛衫从单季服装向四季全品类时装转变。”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苏伟明表示,借助国际毛纺大会的溢出效应,未来濮院的市场形象、产业工艺水平、环境承载力等也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加快濮院迈向“中国时尚第一镇”的步伐。

  据悉,国际毛纺织组织(International Wool Textile Organisation,英文缩写IWTO)成立于1927年,是代表世界羊毛生产、毛纺工业及相关领域贸易利益的非政府性国际组织。目前,IWTO共有11个国家委员会和27个准会员,据统计,全球78%的羊毛产自IWTO成员国,87%的原毛贸易在IWTO成员国之间进行,90%的毛条产自IWTO成员国,92%的羊毛面料产自IWTO成员国。而国际毛纺大会(国际毛纺织组织年会)是该组织每年最重要的活动。大会每年定期在各成员国间轮流举行,是世界毛纺业交流信息、探讨行业发展的有效平台。参会代表包括羊毛生产者、贸易商、初级加工企业、纱线企业、面料企业和服装制造商等,还包括零售企业以及其他相关行业机构。

标签: 大会;国际;毛纺织;国际毛纺大会;濮院羊毛衫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