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2018年度嘉兴市文明先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5月22日 08:23:47 来源: 嘉兴日报 李雪琴 沈思勤

  5月19日上午,2018年度嘉兴市文明先行系列活动暨“心游嘉兴·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旭辉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嘉兴市文明办、嘉兴市商务局、嘉兴市旅游委员会、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嘉兴日报承办,嘉兴技师学院协办,浙江大树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上午9点30分,在嘉兴技师学院带来的精彩开场表演之后,活动正式开始。嘉兴市文明办副主任孙水观在致辞中表示,文明旅游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而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需要社会各方面一起努力,共同经营。我们倡导社会各界对有损嘉兴城市形象、违背社会公德的不文明行为说不,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文明餐桌良好风尚的形成。

  为表彰先进典型,倡导优质服务,启动仪式现场也对阳光大酒店、隆聚餐饮集团等嘉兴12家消费者金口碑饭店以及嘉兴市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嘉兴市米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嘉兴31家消费者金口碑旅行社进行现场颁奖,希望这些商家可以在各自的领域内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提升嘉兴文明程度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随后,志愿者上台宣读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倡议书,呼吁嘉兴市民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积极参与到“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的活动中去。旭辉广场作为商家代表表态发言。

  上午10时许,与会领导共同上台按动启动球,标志2018年度嘉兴市文明先行系列活动暨“心游嘉兴·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作为红船起航地,嘉兴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嘉兴红色旅游引来井喷式增长,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群众纷纷来到南湖追寻红色足迹。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全域旅游、美好生活”,而嘉兴则以“红色”和“乡村”为两大基调。在启动仪式现场,笔者注意到,嘉兴市旅游委员会推出了“红船启梦,心游嘉兴”主题展览,不少红色主题旅游线路和乡村精品旅游线路激发了现场市民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另外,不少旅游商家摆设展位为市民推荐优惠旅游线路,共同为嘉兴旅游发展“擂鼓呐喊”。市民吴先生表示:“作为嘉兴人,之前都不知道原来嘉兴有这么多有趣好玩的地方,看来之后可以一饱眼福了。”

  而文明餐桌自开展以来一直得到嘉兴市民的广泛认可和支持,今年,由浙江大树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的勤俭养德·文明餐桌活动也将继续进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的餐桌文明,折射的是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启动仪式结束后,商家和志愿者纷纷领取文明餐桌宣传资料,用实际行动助力嘉兴城市文明提升。

  笔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接下来有关文明餐桌和文明旅游的活动也将陆续展开,“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文明嘉兴创意公益作品展、“勤俭养德·文明餐桌”督查评选活动、“秀美嘉兴·文明旅游”宣传读物的制作和发放等从多角度、多方面传播文明,凝聚力量。

标签: 文明;嘉兴;文明旅游;启动仪式;活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