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学习英雄事迹 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全国“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嘉兴学校
2018年05月22日 08:24:1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谢新发

  “英雄,就是在国家和人民利益受到威胁时,义无反顾地挺身捍卫,在人民群众遭遇危险时,舍生忘死地出手相助……”5月19日下午2点,“追寻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英模进校园巡讲报告会在嘉兴一中举行,刘江山、毛羽亮两位英雄朴实而又充满激情的英模报告,深深地震撼了在场近千名师生的心灵,情不自禁地报之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5月19日至20日,一场以“学习英雄事迹,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英模进校园巡讲”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在我市展开,毛羽亮、史光柱、刘江山、胡国桥、吴建林五位英模代表先后分别到嘉兴学院、嘉兴一中、秀洲区王店镇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和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5所学校作巡讲报告,所到之处,英模们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和深深崇敬。

  “爱国主义教育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嘉兴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巡讲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创建历程,向全社会发起“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号召,学习英雄的光辉事迹,增强民众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意识和信念,使学生树立为祖国更加繁荣、强大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和抱负。

  在嘉兴一中的报告会上,“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副总领队刘江山同志用自己参军作战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英雄”就是“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他谆谆告诫同学们要发奋努力,勤奋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挑起爱国强国的重任。战斗英雄毛羽亮则用朴实感人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亲历的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讲述了自己凭着坚毅的意志努力学文化、被军校破格录取的奋斗历程。毛羽亮呼吁广大学子要学习军人的“战斗精神”,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和先进的科技知识,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聆听报告使我深受感动,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英雄们牺牲奉献的壮举激励人心,令人崇敬。”嘉兴一中学生们纷纷表示。“英雄的报告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我们要学习英雄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英雄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意志品质;学习英雄自强不息,勇挑重担的人生态度。”嘉兴一中校长卢明深情寄语在场学子,要沿着英雄的足迹,汲取“红船精神”的养分,把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化作发奋读书的不竭动力,培育践行“爱国”为根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报效祖国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英模进校园巡讲”于2016年9月启动,2017年2月,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把“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列入了《二〇一七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安排》。本次活动是由嘉兴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秀洲区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嘉兴国防科普文化馆、嘉兴学院等5所学校承办的。

标签: 英雄;祖国;红色基因;人民利益;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