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整治渣土车不规范运输再出重拳
2018年05月25日 09:49: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关聪威

  渣土车不规范运输一直是污染路面、造成扬尘的一个大问题,给居民生活环境带来很大危害。为进一步提升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日前,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重点整治渣土车不规范运输污染大气的问题。

  日前,新城中队在秀园北路一带开展“百日攻坚大气污染”抽查整治行动。当天,中队长现场指挥整治行动,并约谈相关公司负责人,责令其做好清理工作,注意环境保洁,对无覆盖、有抛撒现象的车辆全部叫停取证。

  “我们结合实际情况,中队于每日14时至15时运输高峰时段,对秀园北路、新塍塘路等工地集中区域开展整点行动,重点整治渣土车未审批、不按路线、无覆盖运输,以及带泥上路、四处遗撒等问题。我们安排人员在各个工地出入口、秀园北路、新塍塘路等重点路段定点检查,将违规的运输车辆记入违规档案,并要求司机通知运输负责人到场,现场约谈负责人,责令其整改。”新城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已有8次整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执法车辆80余车次,检查车辆200余次,责令现场整改30余次,责令清扫路面遗撒污染20余次,违规档案里记录车辆40余车。

  记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获悉,整治前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所有涉及渣土车运输的在建工地进行排摸,建立档案,为专项整治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对辖区内所有已开工的工地进行走访,上门发放建筑垃圾(渣土)运输宣传告知书,并对项目负责人提出相关要求,要求做到运前审批有备案、运中覆盖无扬尘、运后整洁无遗撒。

  下一步,秀洲区将严格审批制度,严控道路扬尘,坚持“一车一许可”的原则,规范建筑垃圾及渣土的堆放地点、运输路线;严格巡查机制,在现场检查的基础上,借助“智慧城管”在线监控和部门联合检查等方式,持续加强对施工工地及道路遗撒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联动处置机制,巡查中一旦发现抛撒、偷倒建筑垃圾等情况,立即查处并联动“四位一体”办公室应急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标签: 整治;渣土车;运输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