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努力创造人才辈出新局面
2018年06月05日 08:22: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孙 逊 通讯员 朱 雯

  近日,红船行全球·禾城聚英才——“红船杯”嘉兴全球创业创新大赛(上海推介会)在上海市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举行,秀洲区组织高新区各个人才平台参加了此次推介会,并与参与项目路演的人才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

  高层次科技人才是服务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人才力量,推介会上,秀洲引才团的全体成员满怀诚意,重点聚焦符合区域发展方向的高端人才项目,并积极邀请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秀洲考察参观,切身感受到秀洲区开放的创业创新环境、生态的人才政策红利和周到的人才服务体系。

  项目路演会场上,秀洲引才团再次主动出击,精准对接高端人才项目,主动洽谈对接落户事宜,释放出秀洲未来发展中重视人才、依靠人才、成就人才的强烈信号,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成就有识之士的创业创新梦。

  “嘉兴接轨上海,是上海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一个优质选择。天时、地利、人和无不体现出了嘉兴创业创新的优势。”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嘉兴,是一座创新之城,而秀洲区作为嘉兴的主城区之一,更是以诚挚、开放的心态期待全球人才的到来。”

  秀洲区历来重视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近年来,一直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围绕主导产业,大力引进和集聚经济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打造秀洲人才集聚高地。红船服务秀洲联盟、组织律师服务结对领军人才企业……通过一项项新制度,秀洲区以一颗诚挚的心,为来创业创新的上海高层次人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其在秀洲“落地开花”打开绿色通道。

  同时,秀洲区构建了个人、团队、部门“三位一体”的领军人才企业创业助理工作体系,形成一套能量化、可操作、易考核的创业助理工作规范制度,在创新人才服务理念、促进人才企业发展和助力创新驱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不断优化的创业创新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专家前来。今年4月,毕业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的陈巍教授带着“功能性生物标记物的研发”项目回国考察,第一站便选择了秀洲,他说:“秀洲区的人才政策体系相当完备,尤其是社会化引才措施在其他地区比较少见。作为美国旧金山地区相关协会的管理人员和基金合伙人,我十分愿意与秀洲区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带领更多高端人才来秀洲创业创新。”

  近年来,秀洲区坚持把人才作为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活力源泉,健全人才体制机制。2017年,秀洲出台了《关于加快人才集聚助推特色产业高地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人才新政16条”为主要内容,与嘉兴市“人才新政”、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湖双百”政策形成联动,构成了该区有史以来支持力度最大、支持范围最全面、支持重点最突出的人才政策体系。此次借助“红船杯”创业创新大赛之机,秀洲区引才大军将继续主动出击,努力创造人才辈出新局面。

标签: 秀洲区;人才;创业;创业创新;嘉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