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运管推出扫二维码罚款缴纳新渠道
2018年06月05日 08:22: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薇 通讯员 冯 涛

  近日,记者从桐乡市运管所了解到,近日,该部门推出了罚(没)款电子缴纳业务,如今的处罚决定书经过升级都印上了本次缴款的二维码,当事人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完成处罚缴款。

  市运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扫二维码缴纳罚款的流程很方便,以前当事人需要先在运管所处罚窗口开具罚没款专用缴款书,再到银行缴费,最后将银行回单送回处罚窗口(运管所需要回执留底)。有了二维码以后,现在当事人可以在运管所处罚窗口直接完成处罚、缴费一系列事项。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行政处罚相对人缴纳罚款流程,该部门稳步开展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工作,积极推广收缴行政罚款“最多跑一次”新技术应用。目前,“柜面+扫二维码”的多样化缴款方式给缴款人提供了极大便利,不仅使缴纳罚款手续得到简化,省去了以往只能去银行排队缴纳罚款再返回违章处理窗口办理完结手续所带来的麻烦,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缩短了工作流程,也提升了行政执法效率和服务质量,助推了交通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发展。

标签: 处罚;缴纳;当事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