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岩泉一违建户被立案查处
2018年05月24日 09:46:3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姚驰 马丽飞 叶捷

  四次抢建违章房屡教不改,第四次被拆后他竟阻挠执法

  岩泉一违建户被立案查处

  莲都区岩泉街道花场村一住户吴某为谋取征迁补偿款,一个多月抢建3次,被依法拆除3次。然而,这位住户似乎被利益冲昏了头,他竟扬言:“你们这次拆了,我还要再建回去!”前几天,他果然又第4次搭建起了违章房,可最终的结果还是被巡查的执法队员发现了。

  这次的违建房盖了一层楼高,外墙都是用水泥刚刚刷起来的,窗户和门都是新安装的铝合金门,这已经是一个半月以来,第4次违建了。丽水市城管执法局岩泉分局中队长曾志贵说,他到执法局这么多年来,还没碰到过这么执着的违建户。5月18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岩泉街道花场村吴某户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共计面积70平方米。

  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幢房子当时是一层矮矮的窝棚,1990年时,当事人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拆掉窝棚进行建房,当时就被政府依法拆除,后来这块地一直闲置着。今年3月份起,当事人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开始擅自违法搭建。

  为防止该地块违法建设重发,岩泉中队坚持巡查,于5月14日发现该户第4次违建行为,第一时间要求限期整改,要求当事人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拆除。当事人逾期拒不整改,岩泉中队迅速组织力量进行强制拆除。

  在拆违现场,当事人采取辱骂等过激方式阻碍执法行动,并将其80余岁高龄父母用电动三轮车从医院接出,直接驾驶车辆冲进警戒区域内阻挠执法。随后,岩泉派出所民警及时到现场调查取证,对暴力抗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保持查处违法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建设的行为,对阻碍执法的依法进行严厉打击,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引导、教育广大市民自觉抵制违法搭建行为。

标签: 抢建;当事人;规划许可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