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民族之家”成嘉兴样板
2018年06月15日 08:15: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嘉朱炜

  昨天下午,嘉兴市城市民族工作会议召开,南湖区“民族之家”成为了会议唯一的现场观摩点,并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点赞。

  据了解,南湖区“民族之家”成立于2016年9月13日,由南湖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正式授牌成立。区“民族之家”以服务、联系少数民族为工作内容,以海华武术馆、华清职业学校为依托,是促进少数民族团结、交流、融合的平台。在观摩现场,南湖区“民族之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船拳、民族歌舞等特色节目。

  区“民族之家”积极开展各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创建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非遗传承、民族大讲堂、民族艺苑、公益慈善、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核心的“五朵金花”工作品牌。

  作为嘉兴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南湖区“民族之家”积极开展各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充分展示少数民族风采,传承和弘扬优秀少数民族文化。自成立以来,南湖区“民族之家”通过建立“民族之家”微信交流群、公众号等网络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之间的沟通交流,宣传好党的民族方针政策。

  到目前为止,区“民族之家”已吸纳来自河南、安徽、贵州等地,包括回族、土家族、满族、侗族等10多个少数民族在内的近100位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加入这个大家庭。同时,区“民族之家”注重加强与新西兰、阿拉伯国家间民族文化交流、融合,设有嘉兴市海外华裔青少年培训基地。

标签: 民族之家;民族;南湖区;嘉兴市;观摩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