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市长校长变身理事长 嘉兴接轨上海创新发展再放大招
2018年06月15日 09:58: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

  创新的载体推动创新的发展。6月14日下午,随着同济大学—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校地合作全面创新示范区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由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院士、嘉兴市长胡海峰共同担任理事长的“全面创新示范区理事会”宣告正式成立。这是嘉兴自去年启动建设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以来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

  根据会上通过的理事会《章程》,同济大学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将共同打造在全国具有引领意义、可复制可推广的校地合作示范区。理事会将成为同济大学与嘉兴市人民政府双方密切交流、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主要的议事决策机构,致力推进实现同济大学建设成为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嘉兴市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的战略目标。同时,围绕经济转型、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民生福祉、社会治理、人才交流等领域,构建国资与民资、科技与金融、人才与资本紧密结合、富有活力的多元组合机制。

  理事会由38名成员组成。除两位理事长外,设副理事长2名,分别由同济大学副校长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理事由双方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担任。理事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若干小组,开展推进合作项目落地事宜。理事会每年召开二次例会,由理事长召集并主持。

  同济大学与嘉兴的校地合作,可谓源远流长、硕果累累。早在2008年,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在嘉兴成立,2013年又相继设立了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同济大学城乡联合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去年5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集成整合各自优势,合力打造校地合作全面创新示范区。今年6月5日,同济嘉兴环保医院正式揭牌开业。

  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推进新时代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双方校地合作的步伐还在不断加快。接下来,双方将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成立同济大学(嘉兴)新能源汽车研究院;进一步发挥同济(嘉兴)新产品研发中心优势,力争年底前有3到5个新项目入驻;同时,推进同济(嘉兴)知识产业园项目落地,开展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

  红船领航,同舟共济。胡海峰在会上表示,“舟船”是双方共同的精神符号和精神纽带,双方的合作也是源远流长、硕果累累。接下来,校地双方要加强战略协同和需求对接,进一步聚焦合作重点;加快平台构筑和项目落地,进一步放大合作成效;推进体制和机制创新,进一步提升示范效应。

标签: 接轨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