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老人“低价游”上当被坑海盐消保委帮忙维权
2018年06月26日 09:32: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徐建军 金爱良

  “谢谢,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帮忙调解,我们这笔钱肯定是要不回来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这次也算是花钱买了个教训,以后再也不参加这种‘低价游’了。”6月22日,海盐县武原街道百可社区的蒋老伯和他老伴吴阿婆两人冒着大雨专程来到海盐县消保委,将一面刻有“主持正义 不辞辛苦 真心助老 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消保委工作人员手上,感谢他们公平、公正帮助自己维权。

  那么,两位老人感谢的是什么事?他们口中说到的教训又是什么?经了解,今年4月蒋老伯在街上看到有人发宣传单,内容为湖州南浔两日游仅需100元/人,当时看到这么便宜的价格就立马报了名。可是,到了南浔后,蒋老伯等人却被带到了一个所谓的某保健品生产厂家,对方通过给他们验血的方式称蒋老伯有患癌风险,并忽悠其购买他们生产的保健品进行预防。蒋老伯一听有患癌风险就被吓到了,遂当场购买了一种名为“八系添膜90120艾止康胶囊”的保健品,总价为3.2万元。

  当天,蒋老伯随身携带的银行卡以及现金加起来只有3万元,于是对方告知他剩下的2000元后期会派销售人员到海盐上门收取。回家后,蒋老伯吃了这个保健品一段时间,不但感觉没啥效果,反而出现了血压升高等身体不适症状,蒋老伯这才感到自己受骗上当了。6月16日,蒋老伯趁销售人员上门来收取2000元剩余货款时,当即向110报警,同时向县消保委投诉。

  接到投诉后,县消保委和武原分局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消费维权调解。由于购买行为发生在南浔,蒋大伯现场也无法出具任何购买凭证,因此调解非常艰难。最终,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在上海的保健品销售方负责人,经过几轮耐心调解,最终使双方达成和解。蒋大伯退掉了未开封的保健品,拿回了1.7万余元的购买款。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观念的转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日益提升,晚年生活有了更多可供选择的方式,旅游无疑成为热门选项。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老年人旅游市场发展态势直线上涨,但打着‘高品质特价游’的低价老年团等乱象层出不穷,那些以低价为主要卖点的旅游产品,往往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物美价廉’。”县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蒋老伯这起消费纠纷就是一起典型的由‘低价游’衍生出来的消费侵权事件。”

  同时,县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旅行社推出出奇便宜的低价团背后或许就是陷阱,请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跟团旅游时要选择合法的旅行社,谨慎签订旅游合同,切莫被低价迷惑。

标签: 老伯;调解;保健品;低价游;海盐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